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歪主意!白宮:普欽欲向北韓討救兵 用「糧食換軍火」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4:34
美國國安會情報顯示,普欽欲向北韓討救兵,以「糧食換軍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會情報顯示,普欽欲向北韓討救兵,以「糧食換軍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正面臨金正恩執政11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俄羅斯則在逾13個月的俄烏戰爭中折損大量軍備,在遭受國際制裁下積極尋找出路;美國國安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羅斯正計畫派代表團前往北韓,以金氏政權最缺的「糧食」換取更多軍火。
 
美聯社》、《BBC》等外媒報導,柯比30日表示,「新的情報指出,俄羅斯將從北韓獲得數十種軍需品,也正積極從北韓獲取更多彈藥,打算派代表團赴北韓洽談,以『糧食換軍火。』」美國先前曾指控北韓提供武器給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不過平壤當局矢口否認。

 
 
由於俄烏戰爭戰況膠著,拜登政府計畫公開更多情資,以便盟友看清莫斯科當局的意圖,讓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三思而後行,這次公開俄國與北韓的「秘密交易」就是其中之一。

北韓正面臨金正恩執政11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俄羅斯則在逾13個月的俄烏戰爭中折損大量軍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幾十年來一直處於糧食短缺狀態,包括1990年代的毀滅性飢荒。今年2月,專家警告北韓的糧食危機因惡劣的天氣、嚴格的邊境管制、國際制裁等影響惡化;韓國衛星影像顯示,北韓2022年的糧食產量比2021年減少了18萬公噸。
 
 
俄羅斯與北韓的「糧食換軍火」協議,可從美國財政部30日制裁斯洛伐克軍火商人馬克爾季切夫(Ashot Mkrtychev)中看出端倪;他被控作為俄羅斯與北韓間的掮客,在2022年底~2023年幫北韓出口軍武給俄國,換取商用飛機、現金、商品和原物料。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俄國自戰爭以來已損失逾9千件重型軍事裝備。
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決議(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Resolution 1718)規定,任何會員國均不得和北韓進行武器交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普欽#北韓#糧食#軍火#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51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