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圍巴赫姆特八月攻不下 烏軍大反攻時機來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22:55

俄軍對巴赫姆特發動圍城,已經八個月,卻仍然攻不下來。美國參謀總長表示,烏軍防守有成,加上俄軍訓練不足,巴赫姆特才久攻不下。現在連瓦格納傭兵領袖都坦言,他們已經陷入苦戰。現在西方主力坦克陸續到位後,烏克蘭部隊機動性倍增,有機會進行大反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防部再秀軍事肌肉,畫面中好幾台在沙場奔馳的,就是最新到手的貂鼠式步兵戰車(MarderInfantryFightingVehicle),也是由德國提供。

看著西方戰車陸續送達,俄羅斯壓力倍增,美國也證實,俄軍最近其實進展不大。

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這些俄軍訓練不足,基本上就是被送到機關槍前屠殺,烏克蘭防守做得很有效率,證實讓俄軍付出很大代價,過去20-21天內,俄軍在巴赫姆特內和周遭沒有任何進展。」

 
巴赫姆特烏兵Andrii Babychev:「城市不斷遭到砲彈和地雷猛轟,不間斷的轟炸,街道上幾乎沒有人。」

儘管現場還是砲聲隆隆,但前線烏兵表示還能掌控部分地區,相反的瓦格納傭兵,似乎越打越不順,只能這樣信心喊話。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如果瓦格納士兵在巴赫姆特絞肉機,拖著烏軍一起送死,就能給俄羅斯正規軍,更多機會保護俄國,讓我們完成歷史定位。」

烏克蘭方面宣稱過去一天,又有將近100名的俄兵喪命,事實上俄軍在巴赫姆特圍城時間,已超越二戰的史達林格勒圍城之戰,進入第8個月還攻不下來,烏克蘭確實有機會大反攻。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只要他們(烏軍)有能力快速行動,像是靠著從德國拿到的步兵戰車,還有你提到的豹2坦克,這些都關乎機動性,機動性對烏軍而言就是關鍵。」

普欽發動入侵戰爭,連俄國13歲女童都看不下去,3/29用「母女擋飛彈」的畫作表達反戰,不料俄羅斯當局,卻氣到把女童送進孤兒院,還抓走女童的父親,激進作法也引起瓦格納關切。

CNN轉述瓦格納聲明:「我們為對抗邪惡而戰,為了捍衛孩子們的未來,呼籲俄國當局重啟調查。」

 
其實瓦格納最近還在這件事,跟普欽唱反調。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只有我們在跟烏軍打仗,不過關於去納粹化的問題,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納粹,我個人沒一一確認。」

不願配合普欽稱烏軍是納粹分子,俄軍內鬨傳聞不斷,西方則是堅定挺烏,北約也繼續在拉脫維亞,舉行聯合軍演向俄國施壓。

不只拉脫維亞,可望成為北約一員的芬蘭也超前部署,派出F18大黃蜂戰機,加入愛沙尼亞的演習陣容。

芬蘭駐愛沙尼亞大使Vesa Vasara:「同時間必須要強調的是,只有當瑞典也加入進來,北約成員才算是完整。」

 
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民主峰會,討論焦點還是俄烏戰爭,不過受邀視訊演說的澤倫斯基,忍不住抱怨西方軍援速度太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火災發生時,消防員可無法花幾個月的時間,等待提供消防車,而戰爭也是如此。」

由於烏東戰火沒完沒了,有居民撐了1年多,最後還是被迫撤離家園。

烏克蘭警方vs.當地居民:「(你還好嗎?)我沒事,(有受傷嗎?)沒有我只想離開這裡。」

搭上撤離車輛的那一瞬間,居民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再三道謝,隨後工作人員陸續撤出,需要幫助的老人家。

烏克蘭警方:「我們要去庫拉霍韋的診所,她需要照X光。」

烏克蘭民眾活在水深火熱,不過俄國不肯輕易退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與敵國的對抗,可能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軍#巴赫姆特#圍城#烏軍#反攻#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09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