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解國際疑慮?博鰲開幕 李強: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9:04

博鰲亞洲論壇今(30日)天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說,他大談「和平是發展的前提」,承諾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而與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達對「現在的」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圖/TVBS

 
李強當上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後,第一場外交活動,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演說。

圖/TVBS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和平是發展的前提,絕不能生亂,絕不能生戰,否則我們就會自斷前程我們絕不會通過戰爭,殖民,掠奪等方式,去實現現代化。」

李強代表東道主中國大陸,向各國政要、企業代表們,大唱和平主張。
 

但是,特地來訪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講出各國的擔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令人擔憂的是,中美關係的現狀,大國的責任非常重大,中美兩國在很多方面存在分歧,我們希望中美兩國,能夠成功維持穩定的關係。」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反對濫用單邊制裁,長臂管轄,反對選邊站隊,集團對抗,和新冷戰。」

美中貿易戰、科技封鎖、地緣政治等因素,也影響中國大陸本身的經濟。

李強到海南,先視察自由貿易港,在博鰲演說的最後,向企業家喊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不斷地優化,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制度環境。」

圖/TVBS

 
記者陳韻雯:「其實博鰲亞洲論壇是屬於經濟的論壇,但是李強用很大的篇幅,在講維持和平跟不會發動戰爭,似乎在回應,中國大陸的擴張,引發的國際憂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強#戰爭#外交#國際#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