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移民羈留中心大火多人喪命 警衛見死不救畫面曝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0:46
一名身穿制服的男性,在看到大火時不顧被關押的移民們轉身離開。(圖/翻攝自推特)
一名身穿制服的男性,在看到大火時不顧被關押的移民們轉身離開。(圖/翻攝自推特)

墨西哥鄰近美國邊界的一座移民羈留中心昨天發生大火,造成近40人罹難,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火災發生當下,警衛並未打開上鎖的門放人逃生,而是視若無睹離開現場。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現場監視器影片顯示由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在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移民中心起火的那一刻。

 

影片可見,火勢從角落引燃時,穿著制服的人員似乎默默離開現場,任憑一群男性被留在看似上鎖的牢房裡。這些男性在煙霧迅速瀰漫之際試圖打開裝有欄杆的鐵門,卻沒有成功。

這段影片迅速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流傳,墨西哥當地媒體也廣為報導,許多人對身穿制服的人員未能在生死關頭採取行動感到震驚。


 
他們指出,鐵欄門後的一名男子在火勢延燒時試圖開門未果,而其中一名穿著制服的男性卻視若無睹。

由於影片沒有聲音,無法確定失火當下現場對話內容,也不清楚身著制服的人員不在鏡頭前時在做什麼事。

濃煙隨後瀰漫整個房間,除了刺眼的火焰外,難以看清現場情形。

墨國官員將罹難人數從先前通報的40人下修至38人,另有28人受到重傷和吸入濃煙。路透社報導有39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矢言追究此事到底。他告訴媒體:「我們不會隱瞞任何事,也不會有罪不罰。」

他表示,那些需要為「造成這場痛苦悲劇負責的人都會依法受到懲罰」。

羅培茲歐布拉多先前表示,據信這些移民不滿自己將被驅逐出境,才會縱火抗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大火#移民#移民中心#傷亡#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6

0.1658

0.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