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巨無霸黑洞!科學家讚嘆「太陽300億倍大」:令人興奮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09:26
科學家發現一個巨無霸黑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發現一個巨無霸黑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宇宙全新發現!來自英國大學的天文團隊發現位於宇宙深處的全新黑洞,透露其質量之巨大足以列為目前發現過「最大」的黑洞之一;而這次觀測採用的方法也是最新型的技術,無疑是天文史上的一大進展。而科學家也透露,這次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300億倍大、在有紀錄以來實屬罕見。

專家利用「重力透鏡」技術探索宇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N》報導,作為本次研究的主要作者,來自英國杜倫大學物理系的宇宙觀測學家奈丁格爾(James Nightingale)表示,團隊利用重力透鏡( gravitational lensing)的原理,利用附近的星系當作放大鏡使用,藉此觀察到距離地球數億光年的黑洞,而這個新發現的黑洞質量更是有太陽的300億倍之大、令團隊相當驚喜。

奈丁格爾說明,過去受限於觀測方式,科學團隊僅能發現「處於活躍狀態」的黑洞,而如今透過重力透鏡的方式,就可以將宇宙中「處於非活躍狀態」的黑洞也一併列入觀察清單當中,而這樣的進展也讓人類有更多機會探尋星體在宇宙中的進化過程。

該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300億倍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團隊也透露,早在2004年天文學家艾吉(Alastair Edge)就曾發現過宇宙中的巨大弧線,是一直到近期透過NASA哈伯望遠鏡與「DiRAC COSMA8」超級電腦的通力合作,才取得這個令人滿意的成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宇宙#太陽#黑洞#重力透鏡#gravitational lensi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