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打擊深入前線後方俄占區 反攻聲勢日益高漲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22:37
烏攻聲勢日益高漲線俄占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攻聲勢日益高漲線俄占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今天的攻勢深入前線後方,攻擊俄羅斯占領區城市梅利托波爾一個鐵路機廠,造成當地停電。俄軍因冬季攻勢失利而兵疲馬困,越來越多人認為基輔反攻號角即將響起。

路透社報導,未經查證的網路圖片顯示,爆炸點亮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夜空,可以看到飛行尾跡,當地是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占領區政府所在。札波羅熱州是俄羅斯聲稱已經兼併的5個烏克蘭州之一。

 

流亡的梅利托波爾市長證實當地發生爆炸。國營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莫斯科扶植官員表示,一個鐵路機廠遭到摧毀,梅利托波爾市和鄰近村落停電。

戰前有15萬人口的梅利托波爾市是俄軍在烏南的鐵路後勤樞紐,並且位在連接俄羅斯和遭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陸橋沿線上。

沒有烏克蘭可能使用何種武器展開上述攻擊的公開資訊。
 

梅利托波爾市位在烏克蘭擁有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射程的遠端,但若以基輔聲稱即將部署的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等美國承諾提供的新武器進行攻擊,則綽綽有餘。俄方昨天首度表示擊落一枚陸射小直徑炸彈。

俄軍過去數月攻勢是自開戰以來最血腥的戰鬥,卻毫無重大斬獲。基輔日前暗示,可能很快會對俄軍發起反攻。

梅利托波爾市位在札波羅熱核電廠以南,在作為前線、俄軍控制的巨大水庫南岸。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曾經要求在核電廠周圍設置安全區,他今天走訪核電廠後表示局勢沒有改善,附近的戰況已經惡化。

法新社報導,梅利托波爾市距前線約65公里。俄方過去幾天指控烏方對當地數度展開攻擊。

占領區官員表示,烏方攻擊鐵路機廠導致停電,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俄羅斯在札波羅熱地區扶植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烏方使用的是美國的海馬士火箭。

俄羅斯27日就已指控烏軍砲擊梅利托波爾市。占領區當局23日則稱一枚簡易爆炸裝置造成一名警察受傷。在此之前,他們還通報一名莫斯科扶植官員15日死於汽車炸彈攻擊。
 

如果烏克蘭能在這個地區成功突破,就可以切斷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的陸地走廊。烏克蘭曾經表示,若無法取得能夠長驅直入打擊俄方軍火庫和供給線的長程武器,將無法展開反攻。

基輔目前能夠運用的火箭最高射程為80公里。俄方表示,美方承諾對烏提供的射程達150公里武器已經交付。基輔對此並未證實,僅強調需要更多西方先進武器。

烏克蘭去年秋季曾在東北部和南部成功進行反攻,其中在南部的反攻就是以海馬士火箭進行攻擊後,收復了赫松巿(Kherson)。(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梅利托波爾#戰爭#汽車炸彈#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8

0.1768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