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烏軍擴建 歐洲彈藥廠計畫受阻竟因「TikTok壟斷電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2:08
歐洲最大彈藥製造商之一的「Nammo」計畫擴建,卻因電力被當地的Tiktok耗盡而受阻。
歐洲最大彈藥製造商之一的「Nammo」計畫擴建,卻因電力被當地的Tiktok耗盡而受阻。

「北歐彈藥公司(Nammo)」由挪威、芬蘭官方共同擁有,是歐洲最大彈藥製造商之一,為了在俄烏戰爭中提供彈藥給烏軍,決定進行擴建計畫,沒想到在挪威中部工廠的擴建計畫卻受阻,原因是當地的電力能源被一座新成立的「TikTok」數據中心給壟斷,Nammo執行長也無奈開玩笑表示,「我們很擔心未來的增長,會因為貓咪影片受到挑戰。」
 
《衛報》報導,據估計,烏克蘭每天約發射6000至7000發砲彈,在歷經一年多的戰事後,烏軍正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問題。為了力挺烏克蘭、滿足戰爭中烏軍激增的彈藥需求,Nammo計畫擴建工廠。

 

據統計,烏克蘭每天大約要消耗6000至7000枚彈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ammo的執行長布蘭查格(Morten Brandtzæg)表示,目前的彈藥需求約比正常情況高出15倍,歐洲的軍火行業需投資20億歐元(約新台幣)蓋新工廠,才能滿足烏克蘭的需求。
 
不過,由於缺乏能源,Nammo在挪威中部建設新工廠的計劃受阻,因為當地一家TikTok新數據中心的建設耗盡了附近地區的電力。當地的能源供應商「Elvia」也告訴英國《金融時報》,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則來分配電力給TikTok數據中心後,已暫時沒有多餘的能源。

 
烏軍面臨彈藥短缺問題,Nammo計畫擴建新工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ikTok一直因為資安洩密問題飽受詬病,最近有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在公部門使用TikTok,因此TikTok表示今年開始將在本地儲存歐洲用戶數據,減少數據在其他的地區傳輸,這座位於挪威的數據中心就是新策略下的產物。布蘭查格被問到Nammo擴建與TikTok數據中心爭搶電力是否為巧合時,他回答道:「我無法排除」。TikTok則拒絕置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烏戰爭#彈藥#TikTok#數據中心#能源#挪威#Namm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779

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