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移民中心大火40死 傳移民不滿被驅逐燒床墊釀悲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0:13
墨西哥軍警協助將傷者送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軍警協助將傷者送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鄰近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移民中心,在當地時間週一(27)晚間發生嚴重大火,造成至少40人不幸命喪火窟。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透露,事發前有移民因不滿即將遭到遣返,放火焚燒床墊抗議,才會導致這起慘劇。

罹難者遺體被擺放在火災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位在墨西哥北部的華雷斯城國家移民機構(INM)在27日晚間10點左右突然傳出大火。INM聲明指出,當時共有來自中南美洲共68位非法移民被拘留在設施內,29名傷者獲救後已被送往醫院治療;另外40名死者中,也確定至少有28人都是瓜地馬拉公民。
 
不過究竟為什麼會突然發生這起大火?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表示,被拘留在這座設施內的移民當時因為不滿即將被驅逐出境,向當地官員抗議,「我們假設,他們發現自己即將要被驅逐,為了抗議把拘留所內的床墊拉到門口,然後放火燒(床墊),但是沒想到會導致這起可怕的事故。」

現場停滿救護車及消防車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把火災起因的矛頭指向移民縱火,不過國家移民機構並未證實相關說法,僅稱「強烈反對導致這場悲劇的行為」,而且已經著手進行調查,沒有說明確切起火原因。
 
 
事發後,墨西哥移民局也宣布出於「人道考量」,將為在這起火災中受傷的移民提供「訪客卡」(visitor card),讓患者能已合法移民身分在該國居留一年,接受必要醫療協助。
 
過去幾個月以來,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本月12日還因為一則誤傳訊息,稱美國將無條件開放移民入境,導致成千上萬的中南美洲移民擠爆邊境企圖「闖關」,還一度引發暴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移民#火災#美墨邊境#偷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