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6:38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余文琦說明「以色列在過去幾月來明顯靠右極權化,在美國也引起很大關注,拜登政府也私下向納坦雅胡政府表示,憂慮以色列的民主現狀,特別是極右派在宗教、多元性別權益上的不容忍態度,上周拜登更與納坦雅胡通話,強調以色列身為中東唯一民主國家,其民主制度對兩國關係非常重要。即使如此,美國對外還是表示對以色列一貫支持,尤其在軍事援助上,拜登說不管怎樣,美國都是以色列在軍事安全上最堅定的友邦。」

 

余文琦補充「美國和以色列關係一向密切,但一般來說,共和黨對以色列的支持都比較堅定,民主黨則會批評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不友善。納坦雅胡和拜登從政多年,兩人認識很久了,但是納坦雅胡對川普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影響拜登政府至今都還沒有邀請納坦雅胡到白宮來作客,讓人質疑兩國的關係是否會因為執政黨政治意識形態不同,而影響到親密程度,再連帶衝擊美國對以色列的影響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游皓婷#以色列#納坦雅胡#拜登#美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