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衝擊千萬用戶與利益 日本議員擬限制TikTok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54
美國支持者聚集國會外,呼籲政府維持TikTok自由營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支持者聚集國會外,呼籲政府維持TikTok自由營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美各國相繼以資安疑慮,祭出各種限制和禁令,限縮TikTok的生存空間與影響力,美國國會甚至直接要其執行長出面,接受參眾議員當面質詢,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亞洲衛視》(CNA)報導,不只歐美要打擊TikTok,就連大洋彼岸的日本,自民黨內部多名國會議員,正準備在4月提案,仿效歐美各國模式限制或禁用這個知名社群平台。

代表神奈川縣、眾議員中山展宏受訪時表示,倘若社群平台被確認,會被特定國家,惡性操弄和進行影響作戰的程式和社群平台,那日本應該要考慮禁用其服務,「一旦停止服務,舉例來說,像是日本超過1700萬名TikTok用戶,將無法繼續登入和使用TikTok這個平台。」

 

正在TikTok進行直播的日本商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長年關注經濟安全的中山展宏,同時也在訪問中強調,4月的提案並非針對特定平台設定,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對他們而言,新的限制規定是根據該平台對於用戶數據和個資保護狀況,首先必須要替用戶和民眾把關,降低他們的疑慮,並確保一切都是安全無虞的。
 
事實上,早在TikTok崛起之前,對社群平台始終持保守態度的日本,一直不允許在政府電子設備上,使用相關社群服務,避免機密資訊遭到竊取或外洩。如今TikTok已經成為該國重要贊助商之一,外加近2000萬活躍用戶,也讓外界好奇,日本是否會真的如美國一樣,對這個平台進行重重一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社群媒體#資安問題#TikTok#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