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黑暗榮耀全球熱播 攻佔Netflix全球榜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2:39

韓劇黑暗榮耀在全球熱播,累計收看時數突破1.2億個小時,持續攻佔Netflix全球排行榜榜首,南韓海內外媒體都給予好評,韓媒分析,這齣戲反映了最近熱門復仇劇的共通點,劇中壞人惡有惡報,讓觀眾看得過癮,不過許多盜版網站也趁勢分一杯羹,專家分析假使民眾輕忽著作權,盜版網站將影響南韓影視作品的未來發展。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韓劇黑暗榮耀:「這不叫逃跑,而是找尋希望。」

 
 
南韓女星宋慧喬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第二季,延續第一季劇情,講述女主角長大成人後如何一步步復仇,連續第二週位居Netflix全球排行榜榜首。
 
YonhapnewsTV報導:「根據Netflix官方網站透露,黑暗榮耀收看時數達到1億2446萬小時。」
 
不只南韓當地熱烈討論,國外媒體也大肆報導給予好評。
 
 
YonhapnewsTV報導:「美國時代雜誌評價說,這齣戲把重點放在成年人無法守護的校園受害者,成年後所經歷的精神痛苦上。香港南華早報則是報導寫道,金銀淑編劇優雅的寫作技巧,在迷人的場面調度錦上添花。」
 
黑暗榮耀話題討論度高,但韓媒找出劇中不合理的地方,像是劇中女主角久未聯絡的母親,到社區戶政事務所,輕易查到女兒住處地址找上門,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的。
 
YonhapnewsTV報導:「根據去年開始實施的家庭關係登記法修訂案,在受害者申請的情況下,被指定為加害者的配偶或直系血親,不能領取受害者的家庭關係證明書等。以加害者等第三者名義的家族關係證明書上,也不會顯示有關受害者的記錄。」
 
黑暗榮耀並不是第一齣以復仇為主題的韓劇,人氣卻居高不下,韓媒分析,這齣戲反映了最近熱門復仇劇的共通點。
 
YonhapnewsTV主播:「如果說過去把惡徒們的壞事公諸於世,送進監獄就是復仇終結的話,最近的復仇劇,是在法律的範圍之外進行的。專家表示這是基於,對社會公正性和正義體現的不信任。」
 
韓劇透過串流平台走向國際同時,盜版網站也趁勢分一杯羹,這個名為noonooTV的網站,上架最新韓劇和電影,供網友免費觀看,但其實它的營收來源,是非法賭博網站的廣告收益,由於伺服器設在海外,難以管制。
 
YonhapnewsTV報導:「電視台和OTT平台齊聚的影像著作權保護協會,到上個月為止,光是以noonooTV瀏覽數推算的損失金額達到4兆9千億韓元。業界對noonooTV提起刑事訴訟後,網站表明立場,只會刪除tving、wavve、watcha等南韓OTT原創內容。」
 
 
隨著韓劇熱潮,類似這樣的盜版影視網站越來越多,尤其是Netflix在中國大陸沒有提供服務,黑暗榮耀的盜版影片卻在數十個網站共享,評分網站上甚至有超過19萬則留言。
 
慶熙大學南韓文化內容研究所所長安崇範:「有人認為下載內容的話有可能違法,但是串流媒體不算持有,對著作權有偏見的人很多。」
 
專家認為與其請警察抓盜版網站,更重要的是改善消費者對著作權的認知,就算南韓影視受到全球性的高人氣,假使著作權沒有受到保護,產業將很難繼續增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暗榮耀#Netflix#香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197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