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秒惹怒義大利人! 學者稱培根蛋麵、帕馬森起司來自美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2:42
有學者聲稱義大利傳統料理之一的培根蛋麵,其實源自於美國,瞬間惹怒眾多義大利網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學者聲稱義大利傳統料理之一的培根蛋麵,其實源自於美國,瞬間惹怒眾多義大利網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人對自家料理自豪,從不接受添加鳳梨的夏威夷披薩就能看出,但近期卻有一名飲食史學者,在接受英文媒體訪問時,聲稱名為「卡邦尼」(carbonara)的培根蛋麵,其實是來自美國的料理,此專訪曝光後,惹怒本地民眾,大批義國網友湧入留言吐槽這篇文章。《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帕爾馬大學歷史學者阿伯托(Alberto Grandi)的專訪,讓他成為眾矢之的,不僅上萬名義大利網友不買帳,更被義國農業協會(Coldiretti)酸,認為其發言嚴重超越現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inancial Times(@financialtimes)分享的貼文

 

 
這則《金融時報》專訪之所以惹怒義大利網友,其實跟它標題有絕對關聯,《金融時報》以「你所知道的義大利食物都是場騙局」為題,讓官方Instagram帳號下方,湧入大批忍無可忍的義大利網友。許多人直接吐槽,所以現在所有食物都來自美國了?更有網友開酸,稱這則貼文搞不好會成為,未來紀念第三次世界大戰開端的文章。不少網友則對於阿伯托的說法嗤之以鼻,留下「如果我祖母擁有輪子,她就是輛腳踏車」(If my Granmother had wheels she would have been a bike)的俚語,嘲諷他的邏輯存在嚴重問題。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阿伯托本人並不在意,他仍堅持在專訪的說法。他認為培根蛋麵,其實是在二戰期間、1944年由一名義大利廚師為了接待美軍,在意麵內加入蛋和培根而發明,並不是義大利「傳統」料理。披薩則首先出現在美國紐約,阿伯托聲稱、義大利直到1970年代才開始流行吃披薩。

不只培根蛋麵,就連著名的帕馬森起司,都被飲食史學者認為,源自美國威斯康辛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常見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並非源自12世紀、而是由美國義大利移民,20世界在威斯康辛州開始製作生產;著名甜點「提拉米蘇」(Tiramisu)也不是什麼百年傳統,而是在1960年代,由超級市場所發明的甜點。至於耶誕新年必備的托尼甜麵包(Panettone),也不是什麼世紀傳統,而是一種在1920年代被發明的食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帕馬森起司#培根蛋麵#提拉米蘇#美國#披薩#起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4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