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軍演 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6:55
俄羅斯軍演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軍演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今(28)日證實,海軍在今天上午的軍演期間,朝向位在日本海的一個模擬目標發射「超音速反艦飛彈」。俄羅斯軍方聲明指出,太平洋艦隊朝向位於日本海的模擬敵軍目標,發射了2枚P-270「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並且成功擊中位於約100公里外的目標。

俄羅斯發射2枚P-270「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在通訊平台「Telegram」發出聲明,證實俄羅斯海軍的太平洋艦隊飛彈艦模擬敵軍海上目標,朝向日本海水域發射了2枚「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約100公里外的目標。據悉,P-270「蚊子」超音速反艦飛彈是蘇聯時期研發的「中程超音速巡航飛彈」,能夠摧毀120公里內的目標船隻。

對於俄軍朝日本海發射飛彈一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指出,俄軍飛彈並未造成日本任何損失,不過政府將持續對俄方的軍事行動保持警惕,「隨著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俄軍在包含日本周圍在內的遠東地區也更加活躍。」

俄羅斯國防部公開軍演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俄羅斯有意要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戰術型核武」,林芳正也表示譴責,要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停止「會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上週也曾發生有2架搭載核武的俄羅斯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飛行長達7個多小時的事件,不過當時莫斯科當局僅稱是「計劃中的飛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俄羅斯#日本#國防部#飛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2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