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30
美國海軍派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派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金正恩不只要求軍隊頻繁試射飛彈,同時也高調對外釋出,多種「新式武器」的清晰照片,還對外嗆聲強調,北韓不只要保持核武裝力量,還要維持其武器和軍隊的戰力,才能真正保護國家主權對抗敵人威脅。
 
美韓剛剛結束自由之盾的聯合軍演,如今又在事隔半年,繼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進駐釜山後,再次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進入南韓,指揮官強調、這是展現兩國軍事合作的範例,並確實達成延伸嚇阻與協防的態度,強化美韓兩國合作關係。
 

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甲板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隨行進入釜山的打擊群艦艇,除了尼米茲號本身,還包含一艘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碉堡山號(USS Bunker Hill)、2艘柏克級驅逐艦邁耶號(USS Wayne E. Meyer)和迪凱特號(USS Decatur),外加尼米茲號隨行的70架超級大黃蜂等多款戰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韓軍事緊張

#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南韓#北韓#釜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6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