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克大升級 英「挑戰者2型」德「豹-2」已交付烏克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09:59
英國、美國、德國援助的戰車送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美國、德國援助的戰車送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軍隊與志願者在英國完成「挑戰者2型」坦克訓練並返國,烏克蘭國防部27日即宣布,已收到英國軍援的「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坦克;另一方面,德國國防部證實第一批「豹-2(Leopard 2)」坦克已經運往烏克蘭。此外,美國、德國的步兵戰車也已抵達烏克蘭。

德國「豹-2」坦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CNN》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於當地時間周一(27日)宣布,已收到英國軍援的第一批「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軍援的戰車,他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和空降部隊指揮官、傘兵一起「測試我們裝甲部隊的最新成員。」
 
列茲尼科夫指出,除了英國提供的主戰坦克外,他們還收到了美國軍援的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s)及美洲獅防地雷反伏擊車(Cougars)、德國的貂鼠式步兵戰車(Marders),並感謝烏克蘭盟友持續相助。

列茲尼科夫還在自己的facebook帳號上貼出了「挑戰者2型」坦克和其他戰車的照片,表示挑戰者2型坦克「真是一件軍事藝術品。」
 

 

 

 
 
至於幾過月來一直爭論不休的「豹-2」坦克援烏案,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月終於同意軍援18輛「豹-2」坦克給烏克蘭。《BBC》報導指出,德國國防部表示,已經將戰車運往烏克蘭,不過烏克蘭政府目前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法國總統馬克洪(中)、德國總理蕭茲(右)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軍隊先前也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先進的豹-2坦克。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表示,這些坦克「已按照承諾準時交到我們的烏克蘭朋友手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春季反攻#豹-2坦克#挑戰者2型#英國#德國#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416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