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 以色列總統籲:即刻停止司改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23:19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政府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總統赫佐格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稍後將發表全國演說,媒體臆測可能宣布暫緩司改。

機場當局今天表示,特拉維夫機場出境班機已停飛。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總工會今天號召大罷工,恐造成以色列一大部分的經濟陷入癱瘓。航班的變動恐對數萬人造成影響。

目前飛抵特拉維夫(Tel Aviv)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班機仍然可以降落。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強硬右派政府推動的司法改革引發國內空前的反對聲浪。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工會(Histadrut)會長巴大維(Arnon Bar-David)在電視演說中宣布:「我宣布(全國)大罷工。自記者會結束後開始啟動。以色列政府請停止。」

以色列醫學協會(Israel Medical Association)隨後跟進,宣布醫療體系全面罷工,國內所有公立醫院將受到衝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挺身呼籲暫緩司改遭革職後,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尼坦雅胡預計今天稍後發表全國性演說。

以色列媒體臆測尼坦雅胡可能會在演說中宣布暫停司改。

特拉維夫前一晚爆發大型示威抗議和嚴重的街頭衝突。在以色列總工會號召全國性罷工前幾小時,總統赫佐格要求政府停止司改計畫。

赫佐格發表聲明說:「基於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基於職責所在,我要求即刻停止(司法改革)這項立法程序。」

尼坦雅胡的司改案將賦予政府更多權力,並削減最高法院的角色,不但引發國內抗議聲浪,也面臨美國在內的主要盟邦質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罷工#司法改革#抗議#經濟癱瘓#赫佐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2077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