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加薪抗通膨!德運輸業罕見發動聯合大罷工 交通癱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6:58
德國運輸業發起罷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運輸業發起罷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各地運輸業員工今天舉行大規模罷工,以在通膨飆漲下爭取調薪,廣大旅客也勢將面臨嚴重的交通中斷問題。

法新社報導,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多數地區的機場、港口、鐵路、巴士和地鐵線工作人員預計都會響應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與鐵路及交通工會(EVG)的號召,展開24小時罷工行動。

 

為填補運能缺口,交通部長維辛(Volker Wissing)昨天下令各邦取消對卡車運輸的限制,同時要求機場允許飛機在深夜起降,「讓受困旅客能到抵達目的地」。

德國服務業工會代表約250萬名公部門員工,而鐵路及交通工會(EVG)代表鐵路和巴士公司的23萬名員工。

德國出現罕見的聯合大罷工,顯示要求加薪以對抗通膨飆升的爭論正不斷升高。
 

以國營企業和公部門為主的資方迄今仍拒絕員工加薪要求,並提出今年和明年各支付一筆1000歐元(約新台幣3萬2670元)和1500歐元款項,以實質增加員工給付5%的替代方案。

德國服務業工會要求將員工月薪上調10.5%,而鐵路及交通工會則要求加薪12%。(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德國罷工#通膨#加薪#德國鐵路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8

0.1179

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