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剛稱美中春寒料峭 美副助卿訪滬為布林肯出訪鋪路?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12

美中高層互動備受矚目,大陸外長秦剛25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美方人士時,形容當前的雙方關係「依舊春寒料峭」。秦剛還強調,中美關係若好,世界受益;反之,世界遭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本月25日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接見來訪的美國工商代表,歡迎他們在春暖花開時節到訪,致詞表示中國大陸現在經濟社會都按下了重啟鍵,對工商界是利好,接下來也會持續對外開放。同時強調,美中關係依舊是春寒料峭、令人遺憾,如果美中關係搞好,世界受益,反之,是世界遭殃,最後還呼籲,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停止打壓中國大陸。」

陳韻雯補充「至於先前因為氣球風波而暫緩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行程,現在似乎出現了重啟跡象。近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訪問上海,是去年12月底至今第一位訪問大陸的美國高級外交官,此行也被猜測,是在為布林肯之後訪問北京的行程預做安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陳韻雯#秦剛#美中關係#美中競爭#科技戰#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2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