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發佈時間:2023/03/2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09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余文琦說明「台灣的國際影響力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實力除了來自認同主權的邦交國數目外,經貿成績、安全地位與代表的民主價值,都是國際上可能支持台灣的因素,以上是缺一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宏都拉斯#斷交#邦交國#民主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4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