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變核戰?反制英國軍援「貧鈾彈」  俄羅斯核武將送白俄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51

烏俄戰爭的情勢,又要出現變化了嗎?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已經和鄰國白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在白俄領土部署戰術核武。這是1996年以來,莫斯科首次將核武,設置在國土之外。其實俄羅斯前幾天就暗示,可能會再度動用核武,就是為了牽制英國,可以停止軍援烏克蘭「貧鈾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盧卡申科長期以來,提出要將俄羅斯戰術核武,部署到白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已經和鄰國白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在白俄領土部署戰術核武,這是自1996年以來,莫斯科首次將核武設置到領土之外。

CNN軍事分析師退將Yevgeny Vindman:「這無疑是升高情勢,普欽在這場衝突期間,多次升高情勢,但美方會多嚴重看待呢,我不確定我們是否會改變評估。」

 
俄羅斯何時會送核武到白俄,普欽在記者會上沒有明講,但外媒分析這可能是普欽,為英國要提供給烏克蘭「貧鈾彈」,所做出的強烈回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這種(貧鈾)彈藥相當普遍,已經使用了幾十年,我認為這裡真正發生的事情是,俄羅斯只是不想,讓烏克蘭繼續摧毀俄軍坦克。」

貧鈾Depleteduranium,是將濃縮天然鈾做為核燃料的副產品,具有高密度的特性,如果被用在製造武器上,特別是「穿甲」上,幾乎能夠有效穿透戰車的,各式裝甲防護,美軍就曾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大量使用貧鈾穿甲彈。

美聯社新聞旁白:「多年來伊拉克一直堅稱貧鈾和人類健康之間息息相關。」

儘管美國曾多次澄清,伊拉克民眾罹癌跟貧鈾彈無關,但俄國堅持依舊跟核有關,因此對英國的決定氣得跳腳。

但與此同時俄國卻不忘振奮氣勢,國防部長蕭依古,頒發獎章給襲落烏軍無人機的俄羅斯海軍士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戰爭#核武#俄羅斯#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