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紐時》:為200億美元債務找出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0:46
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2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聲明中還引用了北京一貫說法,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前,宏都拉斯總統府國務秘書曾向外媒坦言,宏國肩負高達200億美元(約6000億新台幣)的債務,希望能向北京建立關係尋求實際投資,避免「債留子孫」。如今宏國當局以一份聲明狠斬82年台宏外交情,不只嚴重打擊台灣在中美洲地區的外交努力,也再度顯現中國的「金彈」攻勢對我國友邦的致命吸引力。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宏都拉斯總統府國務秘書坎伯斯(Rodolfo Pastor de María y Campos)受訪時表示,宏國現在背負著超過200億美元的債務,「我們想透過跟中國的關係建立實際的投資,以克服國家面臨的挑戰」,「如果我們不能設法改善並且擺脫債務,將會讓後代子孫付出代價。」
 
 
中國與拉丁美洲關係專家海耶斯(Mitch Hayes)指出,當像宏都拉斯這樣的國家把友邦從台灣轉向中國時,很容易讓美國感到不安,「但他們的確要了解到,對於一個小國和新興經濟體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合理的戰略。」海耶斯更警告,未來幾年恐怕還會看到更多類似的情況發生。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2021年曾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宏國早前就有不只一名官員坦承「斷台親中」是為了金援,因為與北京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對於改善國內慘澹經濟至關重要。宏國副外交部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上週也證實,從去年9月開始至少4度向台方官員要求20億美元的金援,但都未得到正面回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宏都拉斯#台宏斷交#斷交#中國#金援#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2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