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執行長出席美國會聽證 遭議員狠電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0:13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受到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嚴厲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受到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嚴厲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被控與中國有關係,並對青少年構成危害,其執行長周受資今天遭到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嚴厲質問,仍未能緩解TikTok在美國的生存威脅。

法新社報導,現年40歲、新加坡籍的周受資受到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異常尖銳地盤問。議員們擔心,北京可能把TikTok當成間諜活動和蒐集數據的平台,並用以暗中協助中國共產黨。

 

哈佛大學畢業的周受資經歷艱辛的數小時,仍未能緩解TikTok在美國的生存威脅。這款App正試圖撐過白宮下達的最後通牒,公司的中國所有者必須出售他們在這款應用程式的股權,否則TikTok在美將面臨徹底遭禁的命運。

在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上午的會議中,議員們不給周受資喘息機會,一直不給他機會進一步闡述答案,或是讓他吹噓TikTok多受全球年輕人歡迎。

周受資在開場時告訴議員:「(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並非中國政府擁有或受其控制,是一家私人公司。」
 

「我們相信,需要的是清楚、透明且廣泛適用於所有科技公司的規範。所有權並非因應這些疑慮的核心。」

但共和黨籍的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在開始聽證時表示:「TikTok屢次選擇加強控制、監控和操縱的路線。你們的平台應該被禁。」

羅傑斯還說,美國1億5000萬TikTok用戶「是中國共產黨可以蒐集敏感資訊,並控制我們最終將看到、聽到和相信什麼」的對象。

眾議員畢里拉基斯(Gus Bilirakis)則說:「你們的技術確實導致死亡。」畢里拉基斯指向觀眾席的一家人,這個家庭的兒子死於一場火車慘劇,家人認為與他使用TikTok有關。

TikTok在美國每月用戶達1億5000萬,已經成為對文化極具影響力的平台,對年輕人尤其具有影響力。美國政府若對TikTok祭出禁令,將是一項針對媒體公司的空前舉措。(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ikTok#美國#國會#中國#資安#周受資#美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