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了沒命!人工淚液被細菌汙染 美68人感染、3人死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5:08
美國多廠牌人工淚液相繼出包,害有16州數十位民眾因此感染難纏的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多廠牌人工淚液相繼出包,害有16州數十位民眾因此感染難纏的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從2月初一款由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生產、頗具知名度的非處方人工淚液傳出汙染被強制回收下架後,美國本土接連傳出多款人工淚液汙染通報,至少有4家廠商旗下多種產品被要求下架。根據美國疾管中心(CDC)21日最新聲明稿指出,目前全美共有16州68人因使用汙染藥水感染、另有3人因此喪命,引起當地民眾憂慮。

 

 

這波汙染風暴中被波及的人工淚液,最早是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旗下產品,當時有50人因為藥水汙染,因此感染高抗藥性的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隨後在3月初再次通報,Pharmedica、Apotex兩家藥廠旗下的眼藥水和人工淚液,也分別出現細菌汙染的情況,都可能造成使用民眾受傷或染病,也遭到美國政府強制下架。
 
 
誤用汙染人工淚液和眼藥水的民眾,不只眼部感染,也有不少人出現血液、泌尿系統、呼吸系統等部位被細菌入侵。其中有一名72歲老婦人,因為使用「EzriCare」人工淚液緩解乾眼症,沒想到才一星期時間,左眼就出現嚴重視力衰退,雖然緊急送醫進行治療,但視力已無法完全恢復,有非常高的機率會變成單眼失明。
 
美國疾管中心在多款人工淚液內,驗出抗藥性極高的綠膿桿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表示,這種針對乾眼症、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本身在製造過程中就非常容易被細菌入侵,只要其包裝稍有破損,或是生產過程出問題,都會讓人工淚液變成患者的毒藥;加上綠膿桿菌具有高抗藥性,一旦感染後續治療非常麻煩。
 
 
紐約大學眼科醫師克麗絲提娜(Christina Prescott)就呼籲民眾,使用人工淚液應該要更小心,別讓瓶身接觸到眼睛或皮膚,並不要與他人共享使用,隨時注意使用期限,並仔細閱讀附帶說明提醒,「任何你要放入眼睛的東西,都存在高風險,你必須提高警覺和做好一切防備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CDC#人工淚液#汙染#EzriCare#綠膿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8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