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大砍價引爆市場削價戰 中國官方喊話不要這樣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2:56
特斯拉在中國降價促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在中國降價促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自去年10月開始連續調降中國地區的售價催買氣,除了銷售明顯回溫,股價也跟著起死回生,還在市場掀起一波「價格戰」。如今不僅有可能重塑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恐怕還會威脅部分車廠生存。讓中國官方也發出公告,呼籲各大車廠盡速停止降價炒作,回歸正常營運。

中國本土汽車品牌小鵬也跟進降價。(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在今年1月宣布降價多達14%之後,售價一度比歐美地區便宜將近50%,點燃中國電動車價格大戰。包含小鵬、蔚來在內的本土車廠,以及大眾汽車、賓士等30多家車廠都被迫跟進降價。
 
汽車市場分析師西伯特(Jochen Siebert)指出,特斯拉此舉對市場上的其他車廠造成「嚴重破壞」。中國汽車工業協會22日也公開呼籲結束這場價格戰,表示「降價處理庫存,適當回收成本是正常經營措施,但不能因此淪為價格戰。價格戰不會長久」,「『物有所值』是永恆的商業法則。這波降價的炒作應盡快降溫,使行業回歸正常運行狀態,確保全年行業健康平穩發展。」
 
中國如今已然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據《彭博新能源財經》估計,該地2023年的電動汽車銷售量將達到810萬輛,遠超歐洲的320萬輛和美國的190萬輛。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也認為,中國汽車市場的競爭幾乎沒有放緩的跡象,光是在今年就可能有多達155款新的純電車和油電混合車將在中國亮相。意味著資金雄厚的汽車大廠,很有可能再度調降售價搶市占。

分析認為比迪亞也還有降價空間。(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特斯拉以外,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背書的比亞迪(BYD),實際上應該也還有降價的空間。其他如蔚來、小鵬和理想汽車這3大中國本土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也顯示,它們在未來18個月內的資金調度沒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惠譽評級中國企業研究董事楊菁坦言,電動車降價將進一步擠壓傳統車廠,部分沒有良好外部資金支援的企業恐怕會在未來2年面臨「生存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特斯拉#電動車#降價#小鵬#比亞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9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