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緊盯俄烏戰局 布林肯:共軍2027有侵台能力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3:17

美國眾議院,以404比7高票通過「2020台灣保證法」修正法案,將有助於未來台美官方深化交流。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大陸正在從俄烏戰爭吸取經驗,而且他也同意2027年,共軍就會有武力犯台的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什麼時候,可能準備好武力犯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院聽證會上,又被問到這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vs.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CIA局長伯恩斯說經過評估,中國似乎能在2027年侵台,你同意局長的評估嗎?)我同意沒錯。」

布林肯看法和情報單位一樣,最快2027年,因此對台軍售格外重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認為中國正在觀察(俄烏戰爭),非常仔細地觀察並汲取經驗,看看世界如何團結起來或是不站出來反對侵略。」

俄烏戰爭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台海問題,因此岸田文雄拜訪基輔後與烏克蘭的聯合聲明,特別提到台海穩定對全球維安相當重要,而歐洲議會外交事務聽證會上學者也強調想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就要讓習近平了解到,攻台成本遠遠高於效益。

美國眾議員Dale Strong:「反對有7票超過2/3支持,法案通過。」

美國眾議院以404比7票壓倒性通過「修正2020台灣保證法」,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幫助調整行政部門和台灣接觸的限制另外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也將在4月底訪台演講、出席活動這在中國大陸看來,又是外部勢力干預。

國台辦主任宋濤:「統一以後台灣同胞最希望得到什麼,希望有什麼樣的方式要得到什麼,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都可以商量。」

宋濤說都可以商量似乎想對台灣人動之以情,但前提就是兩岸統一似乎也只是喊喊空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布林肯#北京#統一#兩岸#習近平#美國#烏克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3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