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 「確保對台交往準則」助深化關係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03
美國聯邦眾議院高票通過一部涉台法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高票通過一部涉台法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高票通過一部涉台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確保準則有助深化及強化美台雙邊關係,同時尋求廢除美台交往自我限制的機會。

眾議院傍晚以404票贊成、7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由共和黨籍眾院外委會副主席華格納(Ann Wagner)2月24日領銜提出的「台灣保證實施法案」(Taiwan Assurance Implementation Act)。

 

法案將修改2020年底上路的「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至少每2年向國會提出報告,說明現行準則是否符合能深化並擴大美台關係、有助兩岸議題和平解決等主要目標。

此外,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在報告中列出廢除美台交往自我限制的機會與計畫。

華格納提案當時表示,「台灣保證實施法案」立法目的是加強國會對美台關係的監督,確保美國對台政策任何改變,都是為了深化、強化雙邊關係。
 

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2021年1月卸任前夕,宣布取消美國政府對台政策自我施加的限制,廢除所有對台聯繫準則。拜登政府上任後恢復準則,但放寬雙邊交往,允許美國官員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亦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官員會晤。

不過,華格納主張,恢復美台官員的部分交往限制,恐讓中共更有恃無恐,削弱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華格納說:「國會2020年通過台灣保證法時就已清楚表明,美國須摒棄過時且不必要的美台交往限制。」她呼籲,在全球不穩定之際,美國須堅定對抗中國非民主作為,不應讓繁文縟節(red tape)傷害此立場,影響美台更緊密合作的能力。

法案今天通過眾議院後,還需在參議院過關,才能遞交總統簽署後生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華格納#對台政策#中國#拜登#台灣保證實施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