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普會落幕 布林肯:中國「尚未越線」提供俄羅斯大量軍援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2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中國雖對俄羅斯加強外交支持,但尚未提供大量軍事援助。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一個委員會針對議員質詢中國是否已提供俄國「致命援助」時答稱:「當我們現在談話時,尚未發現他們越過那個界線。」

 

布林肯數週來公開警告,中國正考慮俄羅斯為烏克蘭戰事所提出的武器要求。也有些報導指出,中國公司已交運俄方數量有限的武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訪問莫斯科,促銷中國對俄烏戰爭停火的提議。這項主張遭到美國懷疑,擔心俄軍利用這個喘息機會將戰場受創部隊重新編組。

布林肯說:「我認為,他們為俄羅斯提供的外交支持、政治支持和某種程度的實體支持,當然違反了我們終止這場戰爭的利益。」
 

布林肯並說,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已發出對俄國總統普欽的逮捕令,因此美國鼓勵他國,在普欽到訪時將他引渡。

他說:「我認為,負有義務的國際刑事法院會員國都應善盡義務。」

美國並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會員國,因為前總統川普領導下的共和黨政府曾因這座法院調查美國在阿富汗採取的軍事行動而制裁當時的法院檢察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習近平#美國#中國#外交#俄烏戰情室#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197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