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印度經濟生命線 鐵路嚴重虧損


發佈時間:2013/04/2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2012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只有5%,創10年來最低,今年則預估可以達6.4%,支撐印度經濟,最重要的生命線之一,就是鐵路,但印度鐵路票價超便宜,只要花相當於台幣180元,就可以搭2000公里,難怪光是去年就虧損超過1000億台幣。

對印度人來說,鐵路就是生命線,65000公里,每天運送2千5百萬旅客,堪稱是全球最大的鐵路網,在英國殖民時期建造的,這個亞洲最古老鐵路系統,儘管歷經多次現代化,載客量依然不堪負荷。

CNN記者烏妲斯:「我買了一張德里到盧迪亞納的車票,這是印度最受歡迎的商務路線之一,而我排候補第64號,若想真正拿到位子,就是早上來車站,看看你的名字有沒有在旅客名單上。」

坐火車還要排候補,就算你買商務艙,也沒有例外。商務旅客辛格:「你的票是候補票,得等到最後一秒鐘才有位子,車上沒有無線網路,而且很吵。」

儘管不方便,但坐火車,仍是商務旅客的首選。辛格:「搭印度火車會覺得物超所值,你可以得到所有享受。」

以印度鐵路,最快的列車為例,如果你搭頭等艙,旅行400公里,台幣600元有找,票價比台北到高雄搭高鐵還便宜一半以上。烏妲斯:「你可以看到,這裡很寬敞,座椅很舒服,還有給筆電用的插座,最重要的是,票價還包含四餐。」

但小老百姓,只能在普通車廂擠沙丁魚,行李架上都能坐人,就連電扇上頭,也可以放東西。印度旅客:「生活沒有了火車,會非常痛苦,同樣路線如果我搭飛機,要花200美元(約6000台幣),但坐火車只要6美元(約180台幣)。」

花台幣180,就可以搭2000公里,難怪印度鐵路,去年創下約1335億台幣的虧損,過去印度政府,長期補貼鐵路的營運,但現在也開始考慮要用燃油費名義,提高票價,來增加收益,以進行鐵路現代化。

印度總理公共建設顧問皮卓達:「如果我們投資2000億,讓印度鐵路現代化,也許可以讓印度GDP提高1%到2%。」

跟印度人生活密不可分的鐵路,除了一張張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更承載著,印度經濟的成長前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4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