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5:13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劉光瑩補充「智利是全球鋰生產量第二大的國家,僅次於澳洲,佔了全球的三成,再加上智利、玻利維亞跟阿根廷的鋰蘊藏量,超過全球53%,被稱為是『鋰三角』,所以天下團隊特地到智利,全球最乾燥的亞他加馬沙漠,就是希望揭秘,這個對能源轉型來說關鍵的戰略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天下雜誌#譚伊倫#劉光瑩#智利#鋰#電動車#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