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過去11天試射4次飛彈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21:02

聯合國負責歐洲、中亞和美洲事務的助理秘書長,20日向安理會通報,北韓今年已經試射彈道飛彈達14次,認為朝鮮半島局勢有升溫趨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20日向安理會通報,北韓在過去11天當中進行四次發射,如果從今年算起已經試射了14次。

聯合國歐洲中亞美洲助理秘書長延恰:「北韓宣布該彈道導彈被命名為Hwasong-17,飛行距離為1000公里,高度為6045公里。」

南韓一名研究員表示北韓最近的導彈試射,似乎是從地下發射井發射的,意在提高未來發射的速度和不可預測性,這名研究員並說,北韓的核武「基本處於隨時可用」狀態。

 
南韓牙山政策研究所研究員YANGUK:「有了發射井就可以立即發射導彈,地下做好所有準備後發射的,特別是在使用液體燃料時,它具有能夠同時執行導彈發射,所需的各種任務的優勢例如在從外部不可見。」

北韓還稱目前已經有約140萬人報名反美。

北韓中央電視台:「根據各方資料顯示光是3/17一天,全國就有高達80萬,青年同盟幹部和學生加入朝鮮人民軍。」

朝鮮半島的局勢近期有升溫趨勢,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上對此議題表達關切,耿爽指出北韓曾於2018年提出「放棄核武換取安全」,但美國未按「行動對行動」的原則作出善意回應,導致錯失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的重要時機。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美國一面打著防擴散的旗號要求朝鮮棄核,一面卻將無核武器國家轉讓數以噸計的武器級濃縮鈾,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大陸表示他們將繼續按照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和平機制,兩條軌道同時並進,同時呼籲美國重視並回應北韓的問題,避免朝鮮半島出現核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飛彈#北韓#聯合國#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2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