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美國竊敏感情資? 俄羅斯政府擬禁官員用iPhone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25
傳俄羅斯政府禁止官員使用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俄羅斯政府禁止官員使用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與美國雙邊關係在過去一年以來,因烏俄戰爭不斷惡化,日前發生的黑海無人機衝突更加劇緊張局勢。如今俄媒報導指出,克里姆林宮當局為了防止西方國家竊取敏感資訊,已下令要求部分官員禁止使用iPhone手機,而且必須在3月底前換掉。
 

俄媒報導稱,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基里延科在會議上宣布禁用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引述俄媒《工商日報》報導指出,俄羅斯政府近期在一場研討會上,要求參與籌備2024年總統大選的官員停止使用蘋果公司的iPhone。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基里延科(Sergei Kiriyenko)在會議上要求官員必須在4月1日前換掉當前正在使用的iPhone,「要嘛就把它(iPhone)丟掉,不然就給小孩用……所有人都必須在3月底前完成。」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0日被問及此事時,僅表示他無法證實相關報導,「智慧型手機不應該作為公務機,任何智慧型手機都有一定程度的透明機制,無論它是Android或iOS。所以自然不應該用於公務。」

普欽的入侵計畫在去年被英美情報單位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這項命令主要是針對參與國內政治事務的官員,且克宮有可能會提供使用其它系統的手機取代iPhone。
 
 
報導指出,俄羅斯去年出兵烏克蘭不久後,美國和英國的情資單位便公開揭露普欽的入侵計畫,但到直到現在都無法確認情報外流的源頭為何。此前,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多次宣稱自己並未使用智慧型手機,但佩斯科夫透露他經常使用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普欽#烏俄戰爭#蘋果#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