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輛「太好偷」!買家成肥羊 美要現代與KIA改善防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12
美國KIA車主在TikTok上示範,如果利用USB充電器啟動車輛。(圖/翻攝自TikTok平台)
美國KIA車主在TikTok上示範,如果利用USB充電器啟動車輛。(圖/翻攝自TikTok平台)

美國22州檢察長聯名發出聲明,抨擊南韓現代(Hyundai Motor)與KIA兩大汽車品牌,認為他們並未注重旗下出售車輛的防盜安全,讓百萬車主淪為竊賊眼中的肥羊,甚至在TikTok等社群平台上,因為有太多相關影片曝光,被大批美國網友認為它們很容易偷。《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官方質疑和社群大量嘲諷聲浪,兩大車廠隨即以免費升級與免費加裝防盜系統,試圖替品牌形象止損。

 

@tonytorresp cmon now #kia #stolen #usbcharger #joke #folded #shame #fyp Use this sound bruh - Dx.prodzz


這個問題源頭要回溯到2022年8月,以TikTok等社群平台突然開始流行,一種名叫「起亞挑戰」(Kia Challenge)的歪風活動,教導大量未成年用戶,如何使用一條USB數據線,就能成功竊取韓國品牌汽車;掀起大批年輕用戶仿效,讓成千上萬無辜車主受害。
 

 
外媒報導中提到,由於兩大南韓品牌旗下的車輛,防盜系統存在太多問題和落後設定,讓竊賊可以簡單利用USB線、螺絲刀、鉗子等簡易工具,就能破壞侵入駕駛系統把車輛偷走。

南韓兩大品車現代與KIA,遭美國22州抨擊,認為他們沒有即時更新防盜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單就芝加哥一地來說,過去一年光是這種兩個品牌,就有7000多輛通報失竊;明尼蘇達州也表示,僅僅一年之間、當地的現代與起亞車輛,失竊率上漲13倍與5倍之多。這種狀況也讓22州總檢察長非常憤怒,認為南韓企業沒有妥善處理失竊問題,動作更是慢了好幾拍。
 
 
目前現代與現代表示,他們已經聯繫美國本土200多萬名車主,將免費升級防盜軟體系統,同時也替舊型車輛升級,免費更換新式防盜系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現代#KIA#汽車偷竊#TikTok#kia challenge#USB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94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