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普會」首日 非正式晚宴討論烏克蘭問題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01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今天進入第二天,將發表共同聲明,而兩人其實昨天已經討論到烏克蘭問題,大陸除了重申一貫立場,並強調中俄兩國有很多相同、相似的奮鬥目標,在這些發展目標中,兩國可以通過合作、共同努力,促進目標的實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20日搭乘專機抵達俄羅斯,在機場先接受高規格的軍禮相迎,接著禮車行駛到克里姆林宮,和普欽會面,兩人第一天就在非正式晚宴中,就討論了烏克蘭問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願意與中俄之間這種,戰略夥伴關係,一方面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一方面促進我們國家的共同發展。」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平解決烏克蘭的立場文件,當然今天我們正好有這個機會,討論這些事。」

 
3月21日是「習普會」最重要的一天,有會見儀式、小範圍會談,以及協議簽署、向媒體發表聲明和舉辦國宴等,至於中俄雙方將發表何種聲明國際社會是否接受,都是全球關注的焦點。

CNN記者Ivan Watson:「事實上週五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對普欽發出逮捕令,中國外交部對此特別表示,國際刑事法院應秉持,客觀和公正的立場,尊重國家元首,依據國際法享有的管轄豁免權,謹慎行使職權,應避免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美國評論習普會大陸至今表現相當謹慎,因為他們很擔心歐洲對大陸的看法。

政治和國家安全分析師David Sanger:「畢竟歐洲是中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國還大量使用歐洲國家的技術,這讓他們在是否提供俄羅斯武器,態度維持謹慎。」

外媒認為俄國面對西方制裁,經濟和軍事上日益依賴大陸,而習近平這趟俄羅斯之行,展現「強大夥伴」關係,藉此暗示西方,一旦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方可能會為俄國攻打烏克蘭提供更多幫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普欽#俄羅斯#烏克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