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2年最早!南韓釜山櫻花綻放 宣告「春天來了」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2:35

南韓釜山在周一宣布櫻花開花,比往年平均值早了9天,寫下102年來最早開花的紀錄!南韓氣象廳分析,這個月氣溫比過去高出攝氏3度,也讓櫻花比預期提早開花。就連首爾,都可能會在3月底,就有機會看到櫻花綻放。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樹梢冒出幾朵白花,南韓釜山地方氣象廳,週一公布好消息。

韓聯社TV主播:「(釜山櫻花)比去年或往年早9天綻放,是1921年有觀測紀錄,102年來最早綻放的櫻花。」

102年來櫻花最早開花的一次,釜山迎接櫻花季象徵春天到來,今年可以提早賞櫻多虧氣溫變暖。

 
韓聯社TV主播:「這個月氣溫比往年高出3℃,日照時間也延長18.3小時,短時間內白天氣溫約20℃,維持溫暖的天氣。」

不光釜山南韓氣象廳預估今年首都圈,很有機會在3月底前就能賞櫻,現在首爾梅花也已經提早盛開。

首爾民眾:「天氣很好和朋友一起來賞花,今天天氣很晴朗,鮮花盛開真的非常漂亮。」

濟州島則染上黃色油菜花,民眾趁好天氣出門走走,只是在南韓的西南部,卻面對跟臺灣類似的情況。

南韓水資源公社分社次長:「1991年(水壩)竣工後營運33年來,創下最低蓄水量紀錄。」

水庫乾枯見底南韓的全羅南道和光州,正面臨缺水危機,部分水庫的平均蓄水量,甚至只剩不到一半。

全羅南道居民:「這種情況是第一次,出生後在這裡生活從未遇過這種事,真的是出大事了,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南韓從去年初開始陷入嚴重乾旱,當地近一年降雨量只有往年的六成三,如果今年情況再惡化,當地政府推估光州等地,可能在五月份就得展開限水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櫻花#南韓#春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2626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