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村神復活!才被嗆日職三冠王啞火 敲出再見安打氣走墨西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1:08
村上宗隆敲出再見安打,逆轉墨西哥晉級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敲出再見安打,逆轉墨西哥晉級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準決賽由日本對決墨西哥,日本武士隊「史上最夢幻陣容」遭逢巨大危機,截至8局上仍以3比5落後;日職三冠王的第5棒「村神」村上宗隆賽前被各方看好,在比賽的發揮卻差強人意,本場對墨西哥連續3個打席遭到三振,讓日媒不禁問:「村神大人,您怎麼了?」日本網友也唉聲嘆氣,希望教練換代打上場:「抱歉了村上君,我們還是找代打吧……」沒想到9局下半,在日本隊毫無退路的時刻,村神終於降臨,轟出一支2分再見安打氣走墨西哥,成功晉級決賽,超戲劇性的結局讓觀眾直呼過癮。

村上宗隆本屆經典賽表現不如外界預期,終於在4強賽最後一打席一雪前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令和第一個三冠王,在日職轟出56支全壘打、超越王貞治紀錄的村上宗隆,自本屆經典賽開打以來,戰績卻不盡理想;日媒《中日體育》更以「村神大人,您怎麼了?村上宗隆3打席居然連續被三振」為題,報導指出村上20打數僅有4支安打,打擊率2成,被三振11次,與他在日本國內的成績相比實在相差甚遠。
 
準決賽對上墨西哥,村上在2局下1壘有人無人出局、4局下一三壘有人2人出局、6局下一壘有人1人出局的3個打席,連續3次遭到三振。其實這次經典賽前舉辦熱身賽時,村上就被認為狀況不佳,因此日本隊教頭沒有將他安排在第4棒,而是往後挪到了第6棒。

 

 

 
到了8強賽對決義大利隊,村上宗隆稍有回溫,在4強賽被往前挪至第5棒;然而比賽舞台來到美國邁阿密之後,村上再度啞火,日本網友也怒轟:「我光看也覺得他打不到球」、「抱歉了村上君,我們還是找代打吧……」、「完全迷茫了」、「如此不會打球的村上君簡直不可思議」,也有網友毒舌批評他一出了日本就「村神變村民」。
 

日本第5棒「村神」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日體育》報導更提到,到了7局下半,日本隊第4棒吉田正尚轟出1支三分砲追平比分,士氣正盛的日本隊想趁勝追擊,此時輪到村上上場,在2人出局的第4打席,村上還是沒能敲出安打,打出一顆界外飛球遭到接殺,此時日媒形容村上已是「重病中」。

 

 


9局下半,以4比5落後的日本隊吹起最後的反攻號角,一、二壘有人時村上出場,當日本網友們狂刷彈幕質疑總教練為何不換代打時,村神已然悄悄降臨,他轟出1支2分打點安打,成功逆轉墨西哥晉級決賽,也讓日網大為振奮:「村神復活了!!」、「村神歸來」、「歡迎回來」、「村神終於降臨啦!」、「俺可是一直相信著你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BC#棒球經典賽#村上君#村上宗隆#村神#村民#日職三冠王#墨西哥隊#日本隊#4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2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