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日本逆轉勝6:5擊敗墨西哥!村神再見安打雪恥 明冠軍戰碰美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2:07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逆轉戰局、成功雪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逆轉戰局、成功雪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四強賽,尋求不敗封王殊榮的日本武士隊強碰墨西哥,勝者將於台灣時間22日對上地主國美國,進行最後的冠軍之爭;而在這至關重要的一戰,日本隊選擇派出「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任先發主投、墨西哥則是派出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的桑多華(Patrick Sandoval);最終日本靠著「村神」村上宗隆的再見安打逆轉戰局,6:5取得勝利成功挺進總決賽。

佐佐木朗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局上墨西哥先攻,佐佐木朗希面對光芒強棒亞羅薩倫納(Randy Arozarena),速球對決果斷送出1K,第二棒的紅襪球星韋杜戈(Alex Verdugo)則是擊出高飛球遭吉田正尚接殺出局。隨後輪到效力於國民的梅內塞斯(Joey Meneses),佐佐木朗希使其揮棒落空再收1K,完成精彩的三上三下。

1局下,來自紅雀的「混血武士」努爾巴特(Lars Nootbaar)面對桑多華的滑球揮棒落空吞下1K,接力上場的近藤健介也同樣被變化球混淆,站著遭到三振。其後桑多華迎來與「天使隊友」大谷翔平的對決,在滿球數的情況下成功將其三振出局;桑多華登板連飆3K,同樣還給日本一次三上三下。

墨西哥強投桑多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局上,釀酒人的泰萊茲(Rowdy Tellez)朝二壘方向擊出滾地球,在一壘前遭到刺殺;此前有1轟入袋的光芒球星帕瑞迪斯(Isaac Paredes)接力上場,成功敲出一壘安打突破日本防線。效力於釀酒人的烏瑞亞斯(Luis Urías)敲出安打擊中佐佐木朗希,順利將帕瑞迪斯推進到得點圈。落磯強棒崔荷(Alan Trejo)上場後敲出滾地球、日本順利完成雙殺,有驚無險的結束本局守備。
 

2局下攻守輪轉,紅襪的吉田正尚敲出武士隊首安,成功登上一壘;接力上場的「村神」村上宗隆未能找回狀態,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岡本和真則是擊出滾地球,讓墨西哥抓準機會完成雙殺,至此桑多華跨局完成六上六下,2局戰罷雙方暫維持0比0平手。

佐佐木朗希遭飛球擊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局上,響尾蛇球星托馬斯(Alek Thomas)、道奇強棒巴恩斯(Austin Barnes)先後敲出滾地球,遭刺殺出局,佐佐木朗西迅速收下2個出局數;亞羅薩倫納則是敲出強勁平飛球後遭到人在一壘的岡本和真接殺,佐佐木朗希完成本場的第二次三上三下。

3局下,山田哲人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桑多華至此已經繳出5K;接力的源田壯亮則是突襲短打未能成功,遭刺殺在一壘前。接著輪到中村悠平站上打擊區,擊出飛球遭到接殺出局。3局戰罷雙方均無得分進帳,仍以0比0打平。

前3局雙方先後上演投手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局上佐佐木朗希續投,墨西哥棒次輪回韋杜戈、後者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梅內塞斯抓到機會敲出一記高飛球,可惜力度差一點因此遭到接殺。接力上場的泰萊茲再度突破日本防線敲出一壘安打;隨後的帕瑞迪斯則是與佐佐木朗希纏鬥數球後成功敲安、墨西哥再度推進至得點圈。接著烏瑞亞斯開轟、敲出3分砲狙擊佐佐木朗希,崔荷則是滾地球遭到刺殺出局,日本武士才成功止血。

4局下,努爾巴特滾地球再次遭到刺殺出局;近藤健介站上打擊區成功敲安登上一壘;前一個打席吞下1K的大谷翔平接力上場,第二度的「天使內戰」以大谷翔平的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告終。隨後吉田正尚的平飛安打讓提前起跑的近藤健介一口氣推進到三壘;村上宗隆在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遭到三振出局,日本仍未能展開攻勢。4局戰罷墨西哥以3:0領先日本。

日本武士4局始終未有得分進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局上,日本換投派上山本由伸,後者也立刻送出1K解決墨西哥好手托馬斯;巴恩斯朝三壘方向擊出飛球,隨後遭刺殺在一壘前。接力上場的棒次輪回亞羅薩倫納,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韋杜戈滾地球遭刺殺出局,山本由伸收下本局第3個出局數成功守住防線。

5局下,岡本和真敲出「準全壘打等級」的飛球,遭到亞羅薩倫納防守美技硬生生沒收,不過山田哲人馬上朝反方向敲出安打、推進到一壘。源田壯亮則是在與桑多華纏鬥數球後,成功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墨西哥也隨即換上太空人投手厄奎迪(Jose Urquidy)。

面對墨西哥換投,日本派出牧秀悟代打,雖然遭刺殺在一壘前,但也讓兩位隊友前進到二三壘。努爾巴特接力上場候選到4壞球上壘。至此形成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近藤健介的一支長打再次遭到亞羅薩倫納接殺出局,日本留下滿壘殘壘未能展開反攻,5局戰罷仍是0:3落後墨西哥。

亞羅薩倫納防守美技連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局上,梅內塞斯敲出強勁內野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前;泰萊茲則是揮棒落空吞下三振。帕瑞迪斯的界外高飛球被岡本和真接殺出局;山本由伸再成功守住一局,與日本武士隊串聯的防守下完成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

6局下,大谷翔平終於成功敲出安打,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率先上壘;接力的吉田正尚敲出安打,可惜大谷翔平在二壘前遭到刺殺,日本維持一壘有人。前兩個打席都吞下三振的村上宗隆則仍未能成功送出安打,隨後的岡本和真、山田哲人先後選到4壞保送;日本再次來到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源田壯亮接力敲出高飛球再度遭到亞羅薩倫納接殺,日本也再次留下滿壘殘壘、0比3落後墨西哥。
 

山本由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局來到7局上,山本由伸先是解決有1轟紀錄的烏瑞亞斯,隨後被崔荷選到4壞球保送。托馬斯在滿球數的情況下與山本由伸纏鬥數球,雖然擊出強勁平飛球但遭接殺出局,起跑的崔荷雖然上演近乎完美的上壘反應,但經日本提出挑戰後由主審認定改判、崔荷也因此遭到觸殺出局,日本再度守下這個半局。

7局下,日本換上甲斐拓也代打遭到三振出局,努爾巴特敲出的飛球再度碰上亞羅薩倫納,遺憾遭到接殺;隨後日本武士靠著近藤健介的安打開啟攻擊節奏,墨西哥也再度選擇換投,派上努爾巴特的紅雀隊友羅米洛(JoJo Romero)。大谷翔平則再次選到4壞保送成功推進;接著日本靠著吉田正尚一記3分砲追平比分,儘管隨後的村上宗隆高飛球遭到接殺,日本硬是是頂住壓力3:3追平墨西哥。

吉田正尚追平3分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局上戰況逐漸白熱化,山本由伸續投、火速飆出本場第4K解決巴恩。亞羅薩倫納、韋杜戈接連敲出二壘安打,再度取得1分進帳,至此1人出局,墨西哥4:3領先日本。而梅內塞斯也延續進攻狀態,再度突破山本由伸敲出安打,日本因此果斷選擇換投、派上湯淺京己。

梅內塞斯抓準湯淺京己投球空隙趁機推進到二壘,泰萊茲則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至此墨西哥形成2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輪到帕瑞迪斯登上打擊區,成功敲出安打送回1分打點,但隨後日本靠著精彩觸殺收下第三個出局數。上半局墨西哥拓展優勢5:3領先日本。

墨西哥攻勢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局下攻守再度輪轉,墨西哥換投派出克魯茲(Jesus Cruz),馬上就以一顆觸身球將岡本和真保送上壘,日本換上中野拓夢代跑;山田哲人接力敲安,成功穿越內野防線推進至一二壘,源田壯亮祭出犧牲短打將中野拓夢、山田哲人送到二三壘。日本隨後派出山川穗高代打,雖然高飛球遭到接殺,但也順利送回1分打點,日本4:5緊咬比分。

接著墨西哥換投,由雷耶斯(Gerardo Reyes)迎戰努爾巴特,被後者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近藤健介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遭到三振出局,讓日本再度留下殘壘,無緣扳平比分。8局戰罷,墨西哥維持5:4的1分領先。

村上宗隆(右2)成功雪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局來到9局上,日本派出大勢登上投手丘,烏瑞亞斯、崔荷則是先後擊出高飛球遭到接殺,日本迅速收下2個出局數;隨後在與托馬斯的對決中,不慎以一顆觸身球將其保送上壘。接力上場的巴恩斯遭到三振出局,墨西哥的攻勢也就此終結,帶著1分的領先進入最後半局。

9局下,墨西哥換上效力於紅雀的「牛棚守護神」加勒戈斯(Giovanny Gallegos),首個打席面對大谷翔平就被敲出二壘安打;接力上場的吉田正尚則是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並交由周東佑京代跑。日本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進攻輪到此前慘吞3K、一次被接殺的村上宗隆。面對必勝的壓力,村上宗隆終於揚眉吐氣,敲出再見安打送回2分打點,逆轉比分6:5成功挺進冠軍賽、將對決衛冕冠軍美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經典賽#四強賽#日本#墨西哥#WBC#大谷翔平#日本武士#村上宗隆#再見安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