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冷凍有機草莓竟患A肝!美連爆5個案 好市多急下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20:31
美國出現5例吃完冷凍草莓患A肝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出現5例吃完冷凍草莓患A肝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華盛頓州近期檢測到多起A肝病例,相關部門調查後發現,這幾例A肝患者過去都曾食用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不排除有可能是這些進口草莓釀禍。包含美國好市多在內的多家零售商也表示,雖然並未在草莓上檢驗到病毒,但為了保險起見,宣布召回有疑慮的商品,並開放消費者退款。

美國FDA公開有疑慮品牌。(圖/翻攝自FDA官網)
 

 
根據《ABC News》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7日發布公告指出,這波A肝疫情至今已累計5人出現症狀,3人已確定感染,另外2人仍在調查中,2名患者需住院治療。據悉,所有個案都向FDA表示過去曾食用冷凍有機草莓。相關部門追查後,進一步發現這些草莓都是去年從墨西哥的下加州(Baja California)進口,並被分發到不同品牌,出貨到包含好市多(Costco)在內的零售商販售。
 
FDA透露,California Splendor和Scenic Fruit上週都已經自願召回特定批次的冷凍草莓,以配合調查。不過兩家公司也透過聲明澄清,產品中「並沒有」檢測到A肝病毒,但是「出於謹慎考慮」,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官方宣布召回的產品,把商品帶回當地商店進行退款。

包含好市多在內的連鎖商店都有販售被召回的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FDA在官網上建議,民眾若是在過去2週內曾經食用有疑慮的產品,而且本身不曾接種過A肝疫苗,應立即諮詢專業醫療人員,且在接觸病源的14天內施打A肝疫苗也可以獲得保護力。
 
 
報導指出,感染A肝的症狀通常是在食用受汙染的食物或水後的15至20天出現,臨床症狀包含疲倦、腹痛、黃疸、肝功能異常或是糞尿顏色異常。

衛福部食藥署對此表示,有關美國CDC評估華盛頓州5起A肝案例疑似與市售冷凍草莓有關,美國FDA已發布警訊下架回收案,經本署查詢後,說明如下:

1.經查IFI系統,1110101-1120319期間僅Kirkland Signature冷凍草莓共計輸入19批計100.57噸,其產品來源產地雖與回收警訊相同(均為墨西哥),但規格與效期均與目前美國FDA發布之回收批號不同。

2.另美國FDA該則警訊載明,相關產品僅輸銷美國特定州別。

3.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發炎,主要是由食物途徑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都能完全康復。呼籲常常洗手可預防許多疾病的傳播包括A型肝炎,並且應特別注意不要攝取不乾淨或沒煮熟的食物,至於旅行者最好以瓶裝水或蒸濾水代替公共的飲泉水。(詳細資料可參考食品藥物管理署防治食品中毒專區,連結 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946)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A肝#好市多#冷凍草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0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