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人入侵?加州夜空驚現「神秘光束」 天文學家揭真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7:41
沙加緬度天空出現奇妙光束。(圖/翻攝自推特@shmegle101、SunbankSolar)
沙加緬度天空出現奇妙光束。(圖/翻攝自推特@shmegle101、SunbankSolar)

美國北加州沙加緬度當地時間17日晚上,許多民眾驚奇地發現夜空中出現多道神秘光束,宛如有多顆火球竄過天際。他們將拍攝的照片與影片分享到社群媒體後,引發許多網友驚呼「難道是外星人來襲?」。對此,美國天文學家解析了這些光束發生的成因。
 
《美聯社》報導,男子賀南德茲(Jaime Hernandez),17日於沙加緬度慶祝聖派翠克節時,身旁有人注意到夜空出現神秘光束,引發騷動,他也吃了一驚,立客拿起手機拍攝,但光束在40秒後消失無蹤。他隨後把影片分享到IG上,詢問是否有人能協助解開光束之謎。

 
 

 

 

「哈佛-史密松天文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出,他有99.9%的信心能保證,這些神秘光束,其實是燃燒的太空垃圾。
 

 

 

麥克道爾指出,2017年,一個重達310公斤的日本通訊設備在衛星退役後過時,於2020年遭到太空站拋棄,以避免佔用到珍貴的空間。當時它也在重返大氣層時燃燒殆盡,這些燃燒的殘骸在空中演變成壯觀的燈光秀。

 
天文學家指出,光束其實是燃燒的太空垃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麥克道爾估計17日燃燒的太空垃圾大約為65公里高,時速達到上千公里。他指出,美國太空軍證實,一個衛星間通訊系統於17日於加州上方重返飛行路徑,時間與天空出現火球的時間一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加州#火球#天文學家#沙加緬度#神秘#光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03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