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諾「保衛台灣」換美國潛艦?澳防長強烈否認:絕對沒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1:31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否認「護台換潛艦」的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否認「護台換潛艦」的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美國、澳洲及英國組成的安全合作夥伴關係「AUKUS」在上週一(13)正式公布協議,澳方除了將採購3艘美軍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潛艦外,三方也計畫共同打造新型潛艦。雖然此舉制衡中國的意味頗為濃厚,但澳洲國防部長今(19)日公開否認以「保衛台灣」為條件,交換購買美國的核動力潛艦。

(左至右)艾班尼斯、拜登及蘇納克一同宣布「AUKUS」新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19日被問及,是否曾經向美國承諾「在台海衝突期間提供幫助」,以換取美方同意出售潛艦給澳洲?他則嚴正否認稱,「當然沒有,也沒有人問。」並強調,澳洲在這筆交易上「絕對沒有任何交換條件的義務」。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以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3日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宣布AUKUS進入新階段,除了公開澳洲購買美軍核潛艦的消息外,也證實三方將在未來20年內,攜手打造新一代潛艦「SSN-AUKUS」。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語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執政黨工黨表示,有鑑於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集結,這項價值3680億澳元(約7.6兆新台幣)的協議是必要的。中國大陸則批評這項三方安全合作夥伴關係是「刺激軍備競賽,破壞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無視國際社會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澳洲#英國#AUKUS#核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