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PT-4推手! 「OpenAI」創辦人阿特曼:AI讓人歡喜讓人憂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8:05

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生成式AI」熱潮!開發商OpenAI,趁勝追擊推出新模組,不但更快速,甚至能通過專業考試。美國廣播公司,專訪ChatGPT的幕後推手,新創公司「OpenAI」創辦人阿特曼。他說,AI的出現,儘管讓不少人恐懼,不過未來的教育,勢必因為類似工具的出現,發生改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BC主播:「從莉莎開始跑步,他想追上山姆,大約需要花上幾秒(數學題)。」

把複雜數學題,輸進當紅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GPT-4,只需要幾秒時間,正確答案立刻出現,生成式AI已經大幅改變我們的生活。

OpenAICEO阿特曼vs.ABC主播:「讓人興奮的事情是,整個社會的創造力,讓我們感到驚訝,不過我認為這個詞令人驚訝,它(AI)既令人興奮又令人恐懼,這是肯定的,我認為人們應該為也覺得很開心,同時又有點害怕。」

 
美國廣播公司的記者,進入ChatGPT的幕後推手,位在舊金山的新創公司OPENAI的辦公室,創辦人阿特曼,談起AI掀起的革命,眼神彷彿在發光。

OpenAICEO阿特曼:「教育必然會發生改變,隨著技術發展,它其實已經發生很多次,就像我們有計算機時,我們教數學的方式,和我們考試的方式,就已經完全改變了。」

OpenAI旗下的模型,目前更新到第四版「GPT-4」,功能更先進速度更快,還通過許多專業測試,但難道AI真的不會出錯嗎?

華盛頓郵報記者GeoffreyFowler:「當我問它(GTP4)說,嘿你能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在我15歲生日派對上,喝什麼樣的啤酒嗎?它提醒我,你必須年滿21歲才能喝酒,但它同時也給我一些,不適合15歲的建議。」

記者實測後發現,GPT-4還是有可能,給出不適當的建議,目前處於解決問題的最初階段,雖然方便但未來如何進階應用,考驗每位使用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浪潮來襲

#ChatGPT#AI#創辦人#阿特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1177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