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普欽下週碰頭 白宮批陸「合理化俄羅斯侵略」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2:3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關注這次會議的進行。習近平試圖在烏俄戰爭中,扮演和平協調者角色,只是白宮卻認為,大陸的作法,等同合理化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讓莫斯科繼續佔領烏克蘭領土,並且利用停火重新集結再發動攻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星期一到星期三訪問莫斯科見普欽,兩人將進行一對一會談以及非正式晚宴。這是去年九月習近平和普欽在烏茲別克後兩人的再次會談,也是北京在促成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恢復外交關係,另一項國際外交野心。

記者vs.拜登:「你對普欽總統下週會見習主席的反應,好吧,我們拭目以待那次會議何時舉行。」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鼓勵習近平聽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於俄烏戰爭的看法,而不是只有普欽單方面說法,表示美方反對中方所提出,等同於給予俄羅斯勝利的停火協議。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現在停火實際上就是認證俄羅斯獲得勝利,這等於承認俄羅斯獲勝以及試圖以武力奪取鄰國的領土,讓俄羅斯軍隊繼續佔領烏克蘭領土。」

大陸試圖在俄烏戰爭中塑造中立形象,但拒絕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同時宣布中俄友誼無上限,斥責西方國家對莫斯科的制裁,指控北約和美國挑釁,大陸強調所有國家都要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烏克蘭情勢上沒能明確指出侵略者和被侵略者,將無法讓大陸成功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柯比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確認安排,美方也沒有向中方提出通話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拜登#習近平#普欽#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7

0.1253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