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斷了宏都拉斯? 路透:巴拉圭恐是下個未爆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27
外媒預測、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將影響中華民國與巴拉圭之間邦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預測、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將影響中華民國與巴拉圭之間邦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如今疑似又因為蔡英文總統預計將過境訪美,引起中國大陸官方不滿,才讓中美洲外交劇場再次引爆。《路透》(Reuters)也在最近一則報導中提醒,除了宏都拉斯之外,台灣還得提防下個未爆彈:巴拉圭,因為當地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已經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

在阿列格雷眼中,巴拉圭過去數十年為了與中華民國維持外交關係,已經損失太多,「我們根本沒有深刻思考,這段與台灣的關係,以及對未來造成的影響。巴拉圭『必須』轉向和中國大陸建交!」

 
 
 
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中),揚言當選後將與台灣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巴拉圭外交危機的消息並非現在才曝光,早在1月份就有傳聞流出,當代表在野勢力真正激進自由黨,確定推派阿列格雷競選下屆總統後,這位前參議員就公開表示,自己如當選總統,將改與北京建交,藉此擴大發展巴拉圭的黃豆與牛肉出口貿易,讓該國經濟獲得真正提升。
 
打從被迫離開聯合國(UN)之後,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多半集中在中美洲一帶,南美洲大陸上一直只有巴拉圭屹立不搖。雙邊從1957年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至今,除了互設大使館、我國也在巴拉圭第二大城東方市設有總領事館。
 
 
巴拉圭現任總統阿布鐸(左)來台訪問,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報導還提到,阿列格雷其實代表巴拉圭當地不少農民和農牧業者的想法,該國農業協會主席加利(Pedro Galli)受訪時表示,為了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巴拉圭過去多年確實做出太多犧牲。單純從進出口數據來看,2021年從大陸進口總額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6億7800萬元),出口卻只有不到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2008萬元)。
 
身為全球第十大牛肉出口國與第四大黃豆出口地,巴拉圭自然希望能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讓該國農牧業能增加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3億4000萬元)的外匯收入,然而一旦要達成這個目標,相對地就必須放棄與台灣數十年的「邦交」關係,兩者之間的抉擇,恐怕將在4月殘忍且真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華民國#邦交#巴拉圭#宏都拉斯#總統大選#阿列格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4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