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擬再召40萬大軍! 俄兵日記曝「115人僅3活命」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3:45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俄羅斯計畫四月起大舉徵兵,目標是招募40萬專業軍人。另外烏克蘭拾獲一本俄兵日記,裡面記載每日陣亡人數,當中有一天,115人只有三人活命,顯示俄軍強攻巴赫姆特,死傷相當慘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隊用擔架和吊繩,慢慢將傷患從二樓窗戶抬出來。

俄羅斯週二再度對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發射飛彈,造成至少1人死亡9人受傷。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目擊者稱爆炸恰好發生在,六個小時前的早上8點半,炸碎了整個社區裡的窗戶,還有其他類似的建築物,以及一所幼兒園。」

 
這不是克拉莫托斯克,第一次被俄軍濫炸,CNN資深記者在當地,觀察到一件令人驚訝的現象。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我們現在所看到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沒有人在抱怨沒有人在哭泣,民眾直接著手清理廢墟,清理他們剩下的家當。」

當地民眾對於轟炸已經習以為常,但時間回到一年前,同樣的地點,當時空中瀰漫的不是這種氣氛。

現場傳出尖叫聲,民眾驚慌竄逃,地上躺的人早已沒有氣息,去年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遭到俄軍飛彈轟炸,當時民眾就陷入一陣恐慌。

國際刑事法院積極調查俄軍所犯下的戰爭罪,因為俄軍多次動用集束彈。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蓄意攻擊民用基礎設施,例如哈爾科夫市的,這座住宅樓和停車場,就是國際法規定的戰爭罪。」

但對普欽來說,迫在眉梢的危機,無非就是國內反對戰爭的聲浪越來越大。

 
俄國民眾持續抱怨,男人一個一個,宛如被送進屠宰場送死,烏克蘭民眾則在國際志工日,紀念陣亡的志願兵。

親屬捧著鮮花,在東正教神父的禱告下,來到基輔紀念牆前獻上深深哀悼。

陣亡志願兵太太:「我來紀念我的丈夫雅羅斯拉夫,他在2014年成為志願兵參戰,他差不多一年前在布查附近小鎮陣亡。」

另外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週三突訪基輔也到紀念牆前,向陣亡烏軍致意,至於在戰爭前線,死守巴赫姆特的烏克蘭士兵,自拍戰爭實況影片。

在巴赫姆特烏克蘭士兵Roman Trokhymets:「這是我們戰鬥的樣子,這不是什麼電影,全是我們的現實,因為一個國家,嘗試入侵我們的國家。」

 
這位烏克蘭士兵是一位狙擊手,他負責指揮一個20人的小組,他說和俄軍短兵相接,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五公尺。

瓦格納傭兵團不斷向前推進,他認為最大的原因是那些負責打仗的傭兵,根本不被當人看。

在巴赫姆特烏克蘭士兵Roman Trokhymets:「瓦格納有小組留在後方,但有逃兵試圖往回逃,就會對逃兵開槍射殺。」

儘管瓦格納使出殘酷的作戰策略,但在戰場上並沒有佔上風。

瓦格納士兵:「每天這裡遭受10發砲擊,烏軍彈藥充足,而且每天都獲得補給,根本不讓我們佔上風。」

CNN報導烏克蘭軍方撿到一本俄軍日記,上面詳細記載俄軍每天陣亡的人數。

3月1日100人部隊中只有16人存活,3日116人中只有23人活著,到了3月5日115人當中只剩3人活命,死傷相當慘重。但華盛頓郵報報導,開戰後烏軍也有將近12萬死傷,而且現在很缺彈,尤其是迫擊砲和重型火砲。

荷蘭國防部長Kajsa Ollongren:「荷蘭將向烏克蘭,提供兩艘海軍支援艦,兩艘掃雷艦。」

波蘭則預估會在,接下來4到6周內,提供米格29戰機,幫助烏克蘭繼續抵抗俄軍的進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陣亡#死傷#巴赫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6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