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地震/「震」碎石斷路 陸記者步行挺進災區


發佈時間:2013/04/2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0 23:01

四川強震震垮大片山壁,崩落的碎石阻擋了通往災區道路,大陸女記者和攝影徒步挺進,沿途和許多災民擦肩而過,有人從頭到腳都受了傷,憂心忡忡告訴記者,裡頭還有許多傷患,而因為交通受阻,還有人得扛著傷患一路走下山。

大陸記者:「我們來到了蘆山,現在往太平鎮走,據了解大概步行4公里能夠到達那個地方,是目前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因為這邊的道路受到阻斷,所以現在救難人員、 醫護人員,又或者是當地的志工,只能透過步行的方式。」

鏡頭跟著大陸女記者挺進災區,四川這一震,震得山壁大片崩落,成了大小不一的碎石四散在路上,往來的車輛根本動彈不得。大陸記者:「我們現在大概走了3公里多,在路上可以發現道路不通,前方被巨石堵死了。」

5、6個人小心翼翼的扛著簡易擔架,一人舉著點滴瓶,擔架上頭的老人家虛弱地閉上眼,女記者爬過陡峭的山坡,一步步往災區走去,迎面而來的,幾乎都是劫後餘生的災民,在路邊的每一個眼神交會,都看得出餘悸猶存,女記者一路前行,災民停下腳步接受訪問,透過他們的敘述,不難拼湊出災區的慘況。

災民:「房屋很多都受損了。」大陸記者:「人呢?」災民:「人很多都受傷。」大陸記者:「到達了沒,醫護人員?」災民:「需要很多醫護人員進去。」

頭上纏著繃帶,染上斑斑血跡的褲管剪成高開岔,腿上的傷口已經包紮,災民勉強擠出笑容,傷的不輕但總算是保住一命。大陸記者:「請問這小孩子是剛剛救出來嗎?」災民:「對。」大陸記者:「他哪邊受傷?」災民:「頭部。」大陸記者:「整車都是傷患嗎?」災民:「對。」大陸記者:「你們要趕快往山下開,裡面還有沒有受傷的?」災民:「有,還很多。」

廂型車裡能坐的,不能坐的空間都擠滿了人,轉個頭都有困難,但誰也沒抱怨,趕緊離開災區是共同心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78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