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死神」無人機疑遭俄蓄意撞落! 白宮怒:魯莽

記者 倪嘉徽 許岱軒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2:36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國戰機撞擊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國卻否認動手,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專家擔憂,俄國可能回收殘骸,藉此竊取機敏情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Jake Tapper:「美國一架無人機,遭到俄軍戰機撞落,地點位在黑海國際領空。」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查機,在黑海靠近克里米亞的國際領空,與俄軍蘇愷-27戰機擦撞,無人機螺旋槳受損後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兩軍首度直接接觸,美方指控俄軍蓄意撞擊行徑魯莽。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可能有人會受傷,沒人希望見到這種情況,可能導致誤判,(俄軍)不恰當且不安全,俄軍飛官舉措不專業。」

 
不過俄羅斯卻否認動手,還說無人機是角度過大自摔,這套說詞讓白宮毫不意外,國務院也召見俄羅斯大使抗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同時我駐俄羅斯大使崔絲,已經對俄國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

俄駐美大使安托諾夫:「不願美俄之間引發任何衝突。」

事實上美國自2021年,就在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部署死神無人機,烏俄開戰以來早就頻繁出入黑海偵蒐。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這是美國資產,不容落入他人手中。」

白宮也擔憂無人機殘骸被俄軍回收,專家研判俄軍蓄意撞擊,奪取機敏情資的意圖昭然若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MQ-9#墜毀#無人機#俄羅斯#黑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6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