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17
美國MQ-9無人機遭俄國戰鬥機撞上墜入黑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Q-9無人機遭俄國戰鬥機撞上墜入黑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新聞社(RIA)指出,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在被美國國務院召見之後表示,「我們視此事件為挑釁行為」。

 

美國國防部稍早表示,美國空軍MQ-9無人偵察機的螺旋槳今天遭一架俄國蘇愷-27(SU-27)撞上後墜入黑海,是俄國1年多前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度發生這類事件。

俄國否認有做出任何的接觸,說美軍無人機是在「急遽機動動作」之後墜海。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安托諾夫表示,他在美國國務院的會議具有「建設性」,至於這起事件讓莫斯科面對可能「後果」的議題,會中並未提出。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安托諾夫的話說,「至於我們,我們不希望美俄之間有任何衝突。我們贊成建立有利於俄美兩國人民的務實關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安托諾夫聲稱,俄方「曾告知這個區域被指定為特殊軍事行動區」。

他今天表示,俄羅斯不希望與美國「衝突」,但「依我們看來,美國飛機不應逼近俄國邊境」。

他說:「我們已警告切勿進入、切勿滲透。」他問說,要是俄羅斯無人機接近紐約或舊金山,美方會作何感想。

安托諾夫表示,他要點出「俄羅斯飛行員在行動上的專業。沒有做出接觸,我們戰鬥機也沒有動用任何武器」。

法新社報導,美國運用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做偵察和打擊之用,且長期以來一直在黑海上空作業,留意俄國海軍部隊動向。

美國駐歐非空軍(USAFE-AFAFRICA)司令赫克爾(James Hecker)在聲明中說:「我們的MQ-9飛機在國際空域執行例行活動時,遭一架俄機攔截並撞擊,導致這架MQ-9墜毀。」
 

「事實上,俄機這項不安全且不專業的行為,幾乎造成兩機都墜毀。」

他補充說:「美國和聯軍飛機將持續在國際空域作業,我們並呼籲俄國人以專業、安全態度行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MQ-9#無人機#蘇愷-27#戰鬥機#俄羅斯#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439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