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tGPT融入教育 美教師教小學生活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4:04

來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如何運用在教育上,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優秀教師,在小學五年級課堂上,教學生活用ChatGPT,像是文法練習時,讓學生猜猜哪一道題目是真人出題,哪一道是AI出題,讓小學生提早學習和AI共存。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來到這個美國小學五年級的課堂上,學生們沒有紙本教課書,一人一部筆記型電腦,這堂課的老師請學生活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找出解答。

 
 
小學五年級教師皮爾西:「像所有其他教育工作者一樣,我也有過疑慮,學生只會用ChatGPT來作弊嗎?所以我開始思考,好吧,AI可以在課堂扮演什麼角色?」
 
皮爾西榮獲2021年肯塔基州年度教師,對於教育有很多創新點子,他將ChatGPT融入教學,例如在文法練習中,學生必須猜出這段文章,是由ChatGPT還是同學寫的。
 
小學五年級教師皮爾西vs. 學生:「有沒有人想到,我很確定不是那個?第二個,它寫"who invented plethora of...",應該要寫"a plethora of…",它們寫錯了。」
 
 
在閱讀練習方面,透過ChatGPT,在幾秒鐘內生成個人化劇本。
 
美國小五生:「(場景)在一個典型的五年級教室,門突然打開,名叫超級馬鈴薯的超級英雄突然闖入,市民們不要害怕,超級馬鈴薯,它是來拯救我們的!」
 
小學五年級教師皮爾西:「在過去17年裡,我作為一名老師一直在尋找的重點是,我能夠將哪些東西帶入我的課程,來激發我學生的創造力,運用AI人工智慧和ChatGPT,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法,讓我可以使用這個工具來激勵我的學生成為更好的學生,真正掌握寫作的內容。」
 
大多數的小學生都認為,AI人工智慧就是未來趨勢。
 
美國小五生:「如果AI繼續擴張,這基本上就是這個世代正在做的事情的典型特徵。我覺得隨著時間推移,AI會產生很大變化。如果你安全地使用AI,它真的可以幫大忙。」
 
不僅有美國小學用AI來教學,奧勒岡州這對母子教師雪莉和圖賓,分別在高中和大學活用AI。
 
資工系講師圖賓:「AI將使我們的教育系統更加準確,使得教育更有趣,更容易取得、更有創意,但我想很多教育工作者認為,AI做的是相反的事情。」
 
 
高中英語老師雪莉:「我確實認為未來的雇主,會要求員工和AI人工智慧一起工作,為了繼續進步,這是我們必須擁有的生存技能,如果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在職場生存。」
 
雪莉擁有30年教育經驗,她最近發表一篇文章,標題寫著「不要禁用ChatGPT」,而是「運用它當作教學工具」。波士頓這名流行病學家,也在任職的兒童醫院推廣使用ChatGPT,甚至用它來準備受訪。
 
ABC新聞記者Rebecca Jarvis:「所以你寫道,Rebecca Jarvis在早安美國的專訪中,會問我關於ChatGPT和生產力的什麼問題?」
 
波士頓兒童醫院流行病學家布朗史坦:「這十個題目實際上,我認為幾乎涵蓋了所有問題。」
 
ABC新聞記者Rebecca Jarvis:「作為一名醫生,你認為ChatGPT有哪些缺點?」
 
 
波士頓兒童醫院流行病學家布朗史坦:「我們必須對ChatGPT生成的事實深思熟慮,不是一定要依賴它作為研究或臨床決策的工具,我們應該將它視為日常生活的擴充。」
 
波士頓兒童醫院最近公布一項職缺,徵求AI提示工程師,負責擔任ChatGPT守門人,把關生成內容防止濫用,ChatGPT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從教育到醫療都跟上趨勢,學習和AI一同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場#ChatGPT#人工智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8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