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犯台先占外島? 經濟學人:預警時間僅數小時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5:09

國際關注未來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大篇幅系列報導,直指北京可能以軍演的名義,實際上是準備犯台。而文章裡更警告,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且預警時間,恐怕只有幾個小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最新影片,「備戰」兩個字頻頻出現。

中國大陸福建艦官兵張川黔:「錨定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來之能戰,是要來哪裡?自然讓人聯想到台海,英國經濟學人最新系列報導,聚焦中共對台戰略,提到了,習近平有主動權決定什麼時候犯台,如果下定決心動員百萬大軍攻擊台灣本島,可能提前兩周才看得到準備跡象,但要是只占領台灣外島,預警時間恐怕只有短短幾小時。

 
立委江啟臣(國):「以我們現在外島的軍備能量戰備量能,你要去抵禦共軍對它的侵襲,老實講是很難做預防的,時間也非常地短。」

共軍可能瞄準外島,不只因為台灣國軍難預防。

立委江啟臣(國):「你說要美國中共拿我們的外島,然後就發動對北京的反擊,恐怕美國會考慮再三。」

文章還提到,北京可能把各種備戰動作,偽裝成練兵演訓,例如複製去年8月圍台軍演。

解放軍影片(2022.08):「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

不過美軍印太司令曾經說過,台海未來不一定開戰,嚇阻中國大陸更重要。

立委趙天麟(民):「所以台灣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就必須要用最嚴謹的方式來進行準備,備戰才可以進行避戰。」

 
經濟學人也提到,美國必須巧妙保持危險平衡,一邊加強台灣和印太盟邦軍備嚇阻北京,但動作也不能太大,讓習近平決定提早出手犯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台海#衝突#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