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領袖爆克宮拒接電話 俄密供大陸濃縮鈾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23:18

瓦格納傭兵團領袖,天天高喊「前線快沒彈藥」,今天還加碼爆料,說克里姆林宮拒接他的電話。俄羅斯正規軍則說,其實彈藥都給了瓦格納,顯示俄軍確實存在彈藥不足的問題。另外傳出,俄羅斯開始向大陸提供高純度濃縮鈾,恐會拿來研發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與時間賽跑,將多管火箭載往神秘地點反擊俄軍。

畫面這款其實是俄軍也有的冰雹多管火箭,威力也很驚人 。

巧的是影片曝光同天 俄軍掌控的烏東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  也遭烏軍反擊,砲彈命中一處公車站還炸破屋頂。

 
公車駕駛 Anatoly :「我們一開閘門就砰,爆炸威力之大,還把大門給炸飛了。」

一名員工當場死亡  ,俄國人員在場蒐證,斷定烏軍使用的是海馬斯多管火箭。

俄羅斯調查員:「碎片推測屬於外國製造的武器,海馬斯火箭發射系統。」

至於在巴赫姆特也還是看得到烏軍使用迫擊砲反擊。

SB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是120毫米迫擊砲 ,是這個陣地的主要武器,僅管它能運作,但現在暫時陷入安靜,然而長程火砲目前正在運作並鎖定俄軍。」

這裡的烏軍得在戰豪中忍受低溫,緊盯俄軍一舉一動。

巴赫姆特烏兵:「俄軍完全保持安靜,盡量不要現身,但最近幾天他們也會一小群試圖推進,但還是被我們炸死。」

 
同一時間俄軍內又爆出內鬨,瓦格納領袖這次是爆料,被克里姆林宮拒接電話。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 為了阻止我繼續要彈藥,所有對官方部門與我有關的熱線都被切斷,但最了不起的是,他們同時也中斷(與瓦格納有關的)決策單位聯繫。」

瓦格納天天說彈藥不夠,又找來前線傭兵訴苦。

瓦格納傭兵:「我們是瓦格納集團的砲兵部隊,我們每天都應對艱難的戰鬥任務,此時此刻我們的彈藥補給完全中斷。」

只是真實情況恐怕成了羅生門,因為另一段俄軍影片反控大多彈藥都給了瓦格納,正規軍才是彈盡援絕。

 
俄羅斯士兵:「現在所有的彈藥都提供給Artemivsk的瓦格納傭兵部隊,他們能在一天內耗盡一周的彈藥量,我們可負擔不起。」

真相未明的還有去年的北溪天然氣管爆炸案,附近丹麥小島(Christianso)傳出曾有涉案遊艇現蹤,最近也陸續有調查人員進駐,詢問民眾是否拍到可疑照片。

島上居民Anne Marie Koefoed:「這有點令人不安,關於我們小島可能是政治遊戲的棋子,這有點不太真實,就算是這樣還是只是陰謀論呢?誰是幕後黑手?」

儘管目前懷疑是親烏團體策化,卻也不排除是假旗行動,俄羅斯女戰狼甚至翻起舊帳,怒控西方調查不公。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他們不想讓我們參與調查,他們甚至怪罪我們,他們會找任何藉口。」

過去就像索爾茲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事件,所有這類的中毒事件,一概指稱是諾維喬克神經毒之類的。

槓上西方之餘,俄羅斯也和中國越走越近 ,五角大廈官員指稱,俄國原子能公司正向大陸提供高純度濃縮鈾,幫助加速生產核武。

路透社新聞片段:「中國對俄羅斯的貿易出口在1月及2月大幅增加近20%,同時中國從俄羅斯進口的貨物也增加超過31%。」

不過一年來的戰爭,也大幅削弱俄國軍力,美國情報總監研判 ,普欽目前正盤算以拖待變。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我們預期俄軍今年無法恢復兵力,無法再攻占其他地區,但普欽打的算盤是時間對他有利,延長戰爭或是暫停攻勢
是他最好的策略,以維護在烏克蘭搶下的利益。」

另一邊俄羅斯也還是能靠石油賺錢,沙烏地阿拉伯外長訪俄遞出橄欖枝,強調會繼續在OPEC+架構下與俄國協調合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情室#瓦格納集團#巴赫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2711

0.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