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船艦護航!陸42船進逼中業島逾4天 菲律賓難驅趕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42

42艘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從星期六開始,停在南海中業島附近,就算菲律賓海防用無線電驅離,還是賴著不走。菲律賓海防表示,這些大陸船隻,除了有海警船外,甚至還有解放軍海軍船艦護航!菲律賓痛批中國大陸,根本是想要侵犯領土主權。

圖/翻攝自Youtube CNN Philippines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在南海的爭端,陣仗越來越龐大。

菲律賓南海事務發言人塔瑞耶拉:「他們在那也沒在做什麼,對就連捕魚也沒有,從我們昨天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海浪很大但他們就在那不動。」

菲律賓海防發現,從上周六開始有大批大陸船隻,停在菲律賓宣稱主權的中業島附近,其中40艘是海上民兵船,1艘海警船甚至還發現解放軍船艦。

 
菲律賓南海事務發言人塔瑞耶拉:「中國大陸之所以派出這麼多船隻,包括政府船,海軍船和海警船,主要的目的,就是挑戰我們,在中業島的主權。」

這42艘船直到星期二還是賴著不走,菲律賓海防也只能用無線電勸離,因為他們的巡邏船區區3艘寡不敵眾。

巴拉望省卡拉延市副市長Billy Alindogan:「他們(菲漁船)其實也,不再一直靠近那塊區域,都變成中國大陸民兵船的區域。」

從上個月大陸海警船發射雷射光,到現在大陣仗進逼出動海軍船艦,中國大陸手段一天比一天大膽。

CNN菲律賓記者Tristan Nodalo:「(菲律賓)外交部尚未評論,是否因為中國大陸船隻出現中業島,對北京提出外交抗議,中國大陸駐馬尼拉使館,也還沒有聲明出來。」

被鄰居欺負菲律賓轉頭找美國幫忙。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當我們宣布想要和美國,舉行聯合海上演習和巡邏時,日本有表達參與意願,澳洲也有納入考慮。」

 
根據菲律賓駐美大使說法,最快今年,美菲就會在南海聯合演習,未來更可能和日本S澳洲合作,擴大在南海巡邏防堵大陸越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解放軍#菲律賓海#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94

0.2584